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公益销售助增收贫困群众乐开花 访安徽九子龙溪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立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4-3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倪晓春

“笋干2斤70元、鸡蛋30个36元、鹅蛋10个50元、梅干菜3斤60元、干蒲公英1斤半45元,总共261元,宁大姐,您点点。”……4月27日上午10时许,青阳县朱备镇江村的公益扶贫农特产品销售中心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记者循声走了进去,只见迎面的柜台、靠右的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包装好的菜籽油、笋干等农家特产。中心负责人陈立这边将村民宁小群送来的物资熟练地收下码放好,那边就从妻子手上接过钱转身递了过去。“送到这儿就能拿到钱,真好,谢谢你们。”宁小群将钱小心地收好,笑的合不拢嘴。

“宁小群今年56岁,由于肢体残疾等原因,是2014年东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虽然2018年脱贫了,但由于丈夫年龄偏大,儿子还在上学,一家三口经济收入主要还是靠残疾补助等,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自从这个销售中心成立以后,和宁小群一样的贫困群众家里的干菜等不起眼的乡野土货,都变成供不应求的抢手货啦。”朱备镇挂职扶贫党委副书记施海鹏介绍说,朱备镇生态土特产资源丰富,许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欲望强烈,但是受销售渠道约束,好东西卖不出去。后来,陈立主动请缨,决定不惜代价做扶贫公益,免费为贫困户的农特产品做销售代理,并于2019年1月成立“朱备镇公益扶贫农特产品销售中心”,为贫困户及周边农户代售农特产品,着力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据施海鹏介绍,陈立是该镇江村村人,年轻时在外务工,2008年回乡创业。2015年成立的安徽九子龙溪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农业种植、粮油及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公司吸纳多名贫困户就业,并创建了“九子岩”品牌的手工木榨油,该手工技艺还被列为池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产品质量好才能卖得好,网上销售更要讲诚信。”陈立告诉记者,目前,该中心网上平台运营与销售已渐上轨道,自运营以来已累计上架127户贫困户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额达6万余元。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强农特产品的源头建设,同时,做好标准化生产以及产后的贮藏保鲜工作,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的满意。此外,依托打造特色小镇的新风,在产品包装、市场开拓等方面下大工夫,打出品牌,扩大销售规模,将农特产品变成贫困群众手中的钱袋子。

“镇政府也将根据销售中心营业额及带动贫困户的总量,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势奖励销售中心,确保销售中心正常运营。”施海鹏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充分利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渠道培育发展扶贫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贫困群众创业就业,提升增收致富能力。

新闻推荐

咱班的达人

青阳县蓉城二小404班吴田卉指导老师:孙雪芳说起咱们班的达人,那可真是太多了。今天,我就给你介绍介绍。口算达人我们班的余...

青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捣蛋鬼弟弟2019-04-29 06:06
会爆炸的油2019-04-29 06:06
一次特别的任务2019-04-29 06:06
猜你喜欢:
法治宣传在景区2019-04-29 10:18
评论:(公益销售助增收贫困群众乐开花 访安徽九子龙溪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