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近年来,青阳县木镇镇将党建工作融入园区,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与发展之中 “红色引擎”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0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石泽丰

4月29日,在位于青阳县木镇镇工业园的池州市中智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打磨车间内,已有30年党龄的技术骨干王八斤正全身心地投入打磨半成品供水阀门中,在他身边,立着一块党员示范岗的牌子,王八斤把它当作自己的最高荣誉,提醒自己要时刻严于律己,当好榜样。“正因为有了像他这样的老党员、优秀技术骨干,在管理上,我们省了不少事。虽然他不是管理人员,但是哪个工人做得不对的地方,工作流程上有疏忽,他都能及时督促他们立行立改,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池州市中智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海元如是说。他认为,木镇镇党委帮助他们抓党建促发展,用真情架起了党与企业的“连心桥”。

近年来,为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木镇镇党委从实际出发,通过“阳光党建活力木镇”党建品牌建设,树立“红色引领”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点,持续推进非公党建“两个覆盖”,将党建工作融入园区,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与发展之中,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园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木镇镇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蓝富葆说:“我们把党员锤炼成骨干,把骨干和企业负责人培养成党员,通过党支部开展服务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引导党员为企业作贡献等活动,不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举得到了非公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同和支持。安徽振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2017年8月份落户木镇镇工业园区后,一手抓企业开工,一手抓党建,去年12月份,成立了独立的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和它一样的还有安徽鑫万润铸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落户,2018年5月份就成立了独立的党支部。

“在我们园区,党建已成为非公企业不断发展前进的‘红色引擎’。”木镇镇党委书记徐念年说。

徐念年的这番话在安徽纵横泵阀制造有限公司得到了印证。该公司党支部在2017年被评为青阳县“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基础上,2018年被评为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该公司把“德行天下,纵横四海”作为自身的党建品牌来打造。公司总经理尚良品介绍,目前企业共有6名党员,其中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3名。“我们是2014年投产的企业,当年只有300多万元的收入,2017年还不到1000万元,去年一下子增加到了2000万元收入,今年的收入目标是4000万元。”尚良品认为,这是党建融入生产一线的成果。在该企业生产车间,张立冬就是其中的一名党员,他作出的承诺是:“亮出党员身份,不让党的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增强安全意识,不让三违现象在我身边存在;树立团队意识,不让集体荣誉在我这里影响;提高业务素质,不让安全隐患在我这里产生;自觉爱岗敬业,不让失职行为在我这里出现;坚持勤政廉洁,不让违规违纪在我身上发生;主动和谐共事,不让员工兄弟在我这里受冷遇;注重节支降成,不让一丝一毫在我手中流失。”“有他这样的模范,企业哪有搞不好的呢?”尚良品说。

徐念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方法,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各部门职能作用,努力提高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党组织在全镇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培育好企业发展的“根”与“魂”。

新闻推荐

捣蛋鬼弟弟

青阳县实验小学204班左泽轩指导老师:陶雪莉我的弟弟小名叫言言,他今年6岁,是一个捣蛋鬼。每次他来我家玩,都会把我的房间变成...

青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电脑争夺战2019-04-29 06:06
妈妈的眼睛2019-04-29 06:06
猜你喜欢:
未来的钢笔2019-04-29 06:06
评论:(近年来,青阳县木镇镇将党建工作融入园区,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与发展之中 “红色引擎”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