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聚合力量让产业扶贫更有活力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施莉) “养殖龙虾和莲藕比种水稻强多了。”家住蓉城镇建兴村八组的张奎兴奋地说道。时值小龙虾上市之际,张奎正在自家稻田里忙着装笼,借势卖个好价钱。去年,贫困户张奎申请小额贷款3万元,承包了350多亩农田,一部分种植莲藕,一部分养殖龙虾,年底一合计,年收入居然达到15万元,成功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去年以来,蓉城镇完善了人才、政策、资金向产业聚焦的扶贫方式,汇聚起多方之力助推产业扶贫。

根据“谁有积极性谁优先“没有积极性不扶持”的原则发放产业扶贫资金。贫困户首先提出产业发展申请,审查合格后,直接发放到贫困户“一卡通”账户上,确保扶贫资金用在产业发展上。据统计,2018年全镇共有537名贫困户申请自主发展农产业补助资金92.77万元,176户申请特色种养业补助资金9.3万元。

去年,杨冲村千亩油菜花旅游基地带动12户贫困户务工、百花村以“莲峰云海”为主题的魅力乡村旅游为8名贫困群众带去年均20000元左右的务工收入、安徽赶街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保价农产品收购”“扶贫鸡、扶贫鸡蛋方案”带动25名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余元。

在产业扶贫中,该镇立足区位特点和资源优势,推行“全域旅游+农家乐+贫困户”发展模式,激发农业产业化主体企业等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广订单帮扶、生产托管等带动方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分享红利。并大力推行金融扶贫资金股权化、土地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资产收益分配等带动方式,积极构建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

截至目前,该镇有5家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发展农业合作社3个,带动 336户贫困户;实施金融扶贫资金股权化,持股贫困户234个,持股金额 1170万元,分红117.6万元。

新闻推荐

屈子之风 □唐晓勇

公元前278年,风雨飘摇的汨罗江畔,一位风烛残年形容憔悴的老人,踽踽独行在江边,他拖着沉重的步子,遥望着国都郢的方向...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合力量让产业扶贫更有活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