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鸡蛋的奥秘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7-30 07:24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丁桥中心小学501班吴莹莹

指导老师:王刚文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许多神奇的景象,今天,我做了一个小实验,让我又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星期天,我在家中闲着无事,便拿出几个鸡蛋来“研究”。有个鸡蛋一不小心掉进了桌子上的水盆里,一会儿就沉了下去,我突发奇想,如果在水里加入一些东西,鸡蛋是不是就浮起来了?说干就干,可在这时,我又愣住了,加什么东西会浮起来呢?这时,我的目光落在了盐上,死海的盐很多,人可以浮在海面上,那鸡蛋应该也可以浮起来。我往水里放了四五勺盐,然后将鸡蛋放进去,可还是没有浮上来,我一生气,将整袋盐都倒了进去,鸡蛋终于浮上来了,我惊喜万分。可却不知这是为什么,便去请教“无声的老师”。

原来,鸡蛋之所以在水中下沉,是因为鸡蛋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而当往水里添加食盐后,食盐在水中溶解,水的密度渐渐增大,浮力也渐渐增大,当继续添加食盐,使水的密度足够大时,鸡蛋便浮起来了。

看吧,生活中的知识无处不在,只要细心观察、不断探索,就一定能发现更多的奥秘!

新闻推荐

故障货车高速上起火 交警消防联合除险情

本报讯(方青陵记者盛向锋)近日,在G3京台高速铜陵段,一辆故障货车在被拖移途中突然起火。紧急时刻,交警、消防联合投入到救援之...

青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清明祭先烈2019-07-23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鸡蛋的奥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