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山村扶贫好队长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林外声声啼布谷,青郊应及试春耕。

3月18日上午,和煦的阳光照着青阳县陵阳镇南阳村的山岗,53岁的村民陈家进正带着5个贫困户村民给村里的茶园补植茶苗,不一会,汗水就从他们的头上流了下来……

“今年茶季,前段时间因为疫情防控,茶园管理受到影响,复工复产后,我们先把茶园里的杂草清理干净,这几天主要是给茶园补苗。”陈家进一边给茶苗培土,一边说道。

南阳村靠近黄山、近邻太平湖,气候温暖湿润、土肥雾多,自古出产好茶。

“当前,我们正在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我们选择陈家进等5户贫困户从事茶园管理,一个茶季下来,他们每户可以增加2000多元的收入。”南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兰伦告诉记者。

今年56岁的兰伦超于2018年5月来到南阳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作为一个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兰伦超从进村那一刻起,就全心投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

特色产业是村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兰伦超一到南阳村,就规划村里的特色产业发展。他与村“两委”一道,组织村民对老旧茶园进行改造,开辟新茶园;发展“皖南土鸡”等特色养殖,帮助贫困户尽快增加收入,摆脱贫困。同时,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村民,积极联系务工单位,帮助村民走出大山,劳动致富。

“目前,我们村共有22户贫困户发展林业、茶叶、鱼塘、鸡、鸭等种植、养殖产业。对贫困人口有外出就业意愿的,村里主动与县内外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帮助贫困户解决外出务工困难。现在,全村贫困人口务工已达到30人。”兰伦超向记者介绍说。

前段时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兰伦超带领村“两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村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通过科学安排、统筹调度,今年,村里第一批扶贫项目——貌山旅游、民宿项目的设计、预算、招标完成,并于第一时间开工,没有因疫情延误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通过资产收益,收益人口59户、134人。

新闻推荐

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稳定幼师资源

重视发掘古树名木的文化价值、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在皖南建设一批旅居养老基地……今天,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

青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4人受到表彰2020-01-23 01:26
美丽的芙蓉湖2019-12-30 05:44
评论:(山村扶贫好队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