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门口贴催费单损害我声誉” 败诉 法院:张贴停水通知书不构成侵权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27 05:54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青阳县一居民因水费问题与当地供水公司发生分歧,供水公司认为居民拖欠水费,因此在居民家门口贴上《欠费停水通知单》并停水。居民认为,供水公司的行为是侵犯了其名誉权,一纸诉状将供水公司起诉至法院。3月2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青阳县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2019年,市民吴方(化名)因购买青阳县蓉城镇一处房屋,向青阳县蓉城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供排水公司)申请对该户的用水户主进行过户。后供排水公司分别于同年5月、7月、9月对该户水表记录的用水量进行抄录。

同年9月20日,供排水公司到吴方居住地向吴方发出《水费催缴通知单》,通知吴方“自2019年3月至9月水费共计831元,请及时缴费!”对此,吴方向供排水公司反映称,水费不正常。其表示,这期间其举家在上海工作,不在该室居住生活,只偶尔安排亲友开门通风,除少量用电外,水气消费极少。供排水公司表示,经勘查水表计量无误,并提供证据称,吴方两次向物业反映太阳能及卫生间漏水。

同年10月9日,供排水公司再次向吴方催缴水费,在该户进户门口张贴了《欠费停水通知单》、《停水通知书》,通知吴方“共累计拖欠3次6个月水费共计869元,限于10月13日前缴清,否则将于10月14日停止供水。”10月14日,供排水公司停止向吴方供水。

此后,吴方起诉至法院,“在户外大门上张贴,目的是对我的声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使我一家产生心理恐惧缴费。供排水公司将公民的欠费内容公示于社会属于软暴力行为,对我造成了损害。”同时,吴方请求判令供排水公司在小区范围内张贴公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停水造成的损失。

■说法

目的在于催费 不存在侵害名誉权

此案中,供排水公司辩称,已多次向吴方发出水费催缴通知及停水通知。因此,并非无故停水。公司向吴方发出相关通知书和通知单是基于吴方拖欠水费的事实,且通知书内容属于正常合理的催收要求,未采取其他任何不当行为或言辞,不存在对吴方名誉造成影响。

法院审理认为,供排水公司在多次向吴方催讨水费未果的情况下,在吴方进户门口张贴了通知,该行为仅仅是为了向吴方催讨水费,通知中并无侵害吴方名誉的内容。且吴方居住的涉案房屋所在单元一共12户,进出需经过吴方进户门口的有7户,张贴位置在楼道内,属于相对封闭的场所,并未给吴方的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或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不构成对吴方名誉权的侵害。吴方要求供排水公司赔偿其损失的诉请,法院也不予支持。

据此,法院判决,驳回吴方的诉讼请求。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文 周继龙/图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护航中小微企业

3月5日,在池州青阳经开区安徽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分散在各台机械前紧张地忙碌着。“得益于青阳县党...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陈在简同志讣告2020-01-06 00:40
猜你喜欢:
4人受到表彰2020-01-23 01:26
山村扶贫好队长2020-03-24 07:31
评论:(“门口贴催费单损害我声誉” 败诉 法院:张贴停水通知书不构成侵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