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打工赚钱体验生活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记者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会利用寒假休息时间打工,不只为挣钱,更为体验生活、增长见识。

黄旭是安徽医科大学学生,放假后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收拾行囊回家,而是找到之前应聘的餐馆,他要在这里打工,挣出下个学期的部分生活费。

黄旭出生在石台县山区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哥哥和他先后考上了大学,爸爸眼里除了高兴还有担忧,虽然享受了贫困生助学政策,但黄旭知道他要努力靠自己,因此大部分假期都会选择留在合肥打工,他发过传单、当过家教、端过盘子……干过十来种工作,除了挣钱,更为体验不同行业的生活。

“春节期间,饭店、酒店是最需要人手的,老板也喜欢用寒假短期工,既保证了春节期间的生意,又不会长期养闲人,工资标准也会适当提高,这对我来说再适合不过。”黄旭告诉记者,这些打工经历,让他受益匪浅。

春节不能回家,和爸妈的联系方式只有手机,黄旭每天都会和母亲视频通话。“我也想回家,陪在母亲身边,听她说说话,和她一起看电视。”

和黄旭不一样,在安徽师范大学上学的大二学生李耀今年是第一次打工。看到池州城区一家大型超市正在招聘寒假临时工,李耀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了。进入超市后,他才发现,和自己一样的大学生临时工,居然有近二十个。

李耀被分配在超市的牛肉羊肉市场,刚开始两天,每天帮忙下货摆货,再加上连续站8个小时,回家后他都累得全身酸痛。有时候遇到一些顾客,还会因为速度慢一点挨骂,“开始被骂,我还会躲起来生闷气,但后来想,将来出去工作一样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啊,也就释然了。”在超市工作了十几天后,李耀现在很熟练了。虽然每天很忙碌,即便是大年三十晚上也忙到下午五点多,正月里也要正常上班,但比起以前放寒假就过着在家睡觉、刷手机、玩游戏的无聊生活,他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充实。

记者也了解到,春节期间餐饮业、超市和娱乐场所都是最忙和最需要人手的时候,因此不少店家都会招聘假期的学生工。记者采访了城区一家大型超市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也表示,大学生临时工是他们的首选,看中的就是这个群体整体素质比较高,另外年轻、有热情。“在我们这里做过工的大学生,大多数都很勤快、肯干,头脑也比较灵活。”而这一点,正是不少长期工所缺乏的。假期打工,学生能挣一些生活费,获得工作经验;企业解了人手方面的燃眉之急,可以说是一种“双赢”。

(记者 汪玉芳)

新闻推荐

石台以“三变”提升干部考核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雨林)石台县着力破解干部考核情况了解不全面、不精准、不到位等问题,在改进方式方法、合理内容设置指标和强化...

石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石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工赚钱体验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