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帮扶不止步 “帮富”又续缘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18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黄德民

“家里有了新电视,看完春晚看冬奥,一样都没落下。”大新县下雷镇志兴村上禁屯低保户许元丰这个春节过得很开心。可在节前,许元丰为没有电视机发了愁:原来的电视机坏了,而手头又没有多余的钱买新的。

“老人家,我给您送电视机来了!”1月28日上午,“老表”陈增春敲开家门,送来了一台42寸液晶电视机,许元丰夫妇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陈增春是大新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2017年,陈增春与许元丰结对帮扶后,看到许元丰一家没有电视机,马上送上一台。在2021年底走访中,得知老人的电视坏了,陈增春再次送来电视。

许元丰夫妇育有3个子女,大女儿出嫁,两个未婚的儿子最近几年先后因病去世,老两口成了孤寡老人,靠领低保过日子。由于女儿不在身边,老人倍感寂寞,看电视成了平时唯一的乐趣。

“作为帮扶人,我将尽自己的能力,能帮一点算一点。你们开心过节,是我的心愿。”握住许元丰的手,陈增春动情地说。

大新县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后,围绕“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全县帮扶干部职工“帮富”又续缘。

那岭乡五一村先屯A类低保户零保珠在县城餐馆打工,年迈的父母在家买菜不方便,驻村工作队筹钱为他家添了台冰箱。

五山乡联山村第一书记梁桂英,资助汪屯脱贫户李桂娥小孩上学。

仅春节前后一个月,该县帮扶干部职工通过入户走访,在低保申请、危房改造补助、小孩外地上学等方面,帮助联系户办好事实事达百余件。

新闻推荐

企业献爱心 村委喜乔迁

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黄德民“大新酒家捐赠5000元。”“大新县京东家电捐赠1台智能电视机。”“广西宏运建筑有限公司捐赠8...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扶不止步 “帮富”又续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