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崇左备足物资抢抓春耕春种 已完成粮食春种29.27万亩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16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管林华通讯员/潘立宇)“种地耽误不得,阴雨天气一停,我们全家人立马开工,今天就完成全部耕地的播种工作。”近日,大新县恩城乡新圩村那弄屯的种植户黄东告诉记者。受到国家种粮政策和市场价格的鼓舞,黄东去年承包了40亩旱改水地块,并对今年的收获充满了信心。

连日来,气温转暖,崇左市各地农户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当前,崇左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部署,积极推进春耕工作,全市已完成粮食春种种植面积29.27万亩、大豆种植面积0.12万亩。

同时,该市还抓好冬春季蔬菜的扩种复种工作,继续发展“短、平、快”蔬菜产品,利用旱改水项目轮作种植蔬菜,重点抓好以扶绥、大新、天等、龙州等蔬菜主要产区的30个冬春菜种植基地的生产。目标是一季度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0.74万亩,产量27.67万吨,同比增长6.5%;水果产量9.48万吨,同比增长9.7%。

为使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该市农业农村部门以物资储备、农技培训和春耕备耕为抓手,积极引导农户做好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化肥22.01万吨、农药1115.5吨;农膜1731.2吨,水稻种子61.13万公斤;玉米种子75.18万公斤,全市主要农资储备充足,运输渠道通畅。另外,已开展各类农技培训和春耕备耕培训626期,培训2.3万人次,技术人员下乡指导7153人次。

新闻推荐

未来将建成更多冰雪运动场馆

在梧州的冰雪世界,孩子们在学习滑雪。受访者供图运动场馆本报记者闫芬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离不开场地的支持。过...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备足物资抢抓春耕春种 已完成粮食春种29.27万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