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崇左酸粥成网红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6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莫迪)8月12日,随着央视魅力中国城广西崇左与重庆大足竞演播出,崇左酸粥一夜走红。

“哥哥,我们回家吧,妈妈今天要做酸粥。”崇左战队以一个寻常家庭主妇制作当地传统特色美食酸粥的形式,向观众演绎和传递了数千年前,稻作文化的发源地——以崇左为核心的左江流域,广西壮族骆越先民生产耕作、繁衍生息积淀所形成的独特壮族饮食文化习惯。

竞演舞台上,崇左酸粥一亮相,就赢得了评委、嘉宾和观众们的喜爱。

“这种酸味慢慢散开,越回味越酸爽。”评委、国家一级演员马少骅难忘崇左酸粥的酸爽感。

“能从酸粥中品到妈妈爱的味道。”评委、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的点评,让酸粥味道得到升华。

“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去崇左尝一尝广西桂菜名宴——壮乡酸粥宴。”助阵嘉宾许菲向现场观众力荐崇左民间美食酸粥宴,“在崇左,一碗看似不起眼的酸粥,不仅是主食,更像是食盐一样不可或缺的配料,这份独特的酸爽顽强地牵绊着记忆深处的故乡。”许菲的讲述,让酸粥有了更浓厚的乡情。“酸粥是有生命的,要用心养。”已经做了近50年酸粥宴的核心竞演演员郭志勤说,只有养活米饭发酵后产生的益生菌,酸粥才会既有稻米香又有酸香,才会余味绵长。

新闻推荐

崇左市民“守线”意识提升―― 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本报记者刘华恋覃柳鲜实习生谢镇行人自觉的在安全岛等待交通信号灯,电动车、自行车按规定方向行驶,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酸粥成网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