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市检察院检察长到凭祥天等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7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 4月11日,崇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继平率队到凭祥市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与凭祥市检察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凭祥市检察院检察长何斌向调研组汇报了本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相关落实情况。调研组就检察绩效考核以及奖金分配等问题,向与会干警征求检察意见,对基层干警提出的司法体制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相应的解释和答疑,并共同探讨下一步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良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凭祥市检察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有序推进检察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将把此次调研了解到的普遍问题和个性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专题汇报,统一指导意见,争取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上给予基层检察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黄继平指出,各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检察考核工作,按照业务类和办案类的不同岗位办案比重,根据员额检察官办案权重比例实行工作考核,业务部门可以提出意见供院党组参考,做到公平、合理。

黄继平强调,一方面,要重视员额检察官以外人员的待遇问题,提高非员额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切实解决好其他人员的职业保障问题。另一方面,要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努力解决伴随改革带来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提高检察工作实效。(覃小玲)

又讯近日,崇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继平到天等县检察院,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天等县检察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天等县检察院相关人员介绍了转隶后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司法责任制改革后增资情况。随后,大家就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业绩考评、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及员额检察官增补等问题展开讨论。

黄继平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标准,做到精准考评;根据各部门实际办案情况适时调整员额检察官配备;创新办案模式,提高办案效率;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入额院领导要带头办案,真正做到“谁办案谁负责”。(杨攀)

新闻推荐

“倒计时,3、2、1,启爆!” 走进高危雷区 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中越边境扫雷一线

引爆翟振皓摄行进途中翟振皓摄轻轻剥去地表上的覆盖物翟振皓摄新闻背景部分雷区布雷密度堪称世界雷场之最中越边境,在老百姓眼中的一座座无名山丘,却被一群特殊的军人用代号牢记心中。...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十年后的家乡2018-04-13 10:47
缅怀英烈不忘英魂2018-04-13 10:46
评论:(市检察院检察长到凭祥天等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