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县司法局率先完成社区服刑人员特赦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8-2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近日,天等县司法局依法对全县在册96名社区服刑人员严格执行摸排筛选、调查评估、材料组卷、会议评审和案卷报请等工作,对3名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服刑人员依法进行了送达裁定和解矫宣告,在崇左市率先完成了社区服刑人员特赦工作。

天等县司法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特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天等县特赦工作的领导。组织社区矫正中心、基层司法所全员研读,详细解读政策精神,准确把握特赦的范围、标准、条件和程序。明确社区矫正对象特赦工作前期准备、中期开展、后期跟进的目标措施。

该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特赦专题集中教育,做好特赦政策宣讲,将本次特赦的重大意义及特赦条件准确传达给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动员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自我申报,达到全面宣传、自我教育的效果。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特赦范围、条件和程序,认真收集相关材料,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协调沟通,将符合特赦条件罪犯的类型、人数和个人基本情况准确上报至县司法局。通过周密排查,精准核实,96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有3名符合第九类特赦条件范围。对不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管控,引导其正确认识特赦问题,确保特殊时段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同时,该局针对核实过程中的时间节点、认定条件拿不准的,立即报告市社矫科,请求答复,确保报请社区服刑人员特赦工作稳步准确地开展。经过审核,确定3名社区服刑人员符合特赦报请条件,依法提请报请。然后,在确定符合特赦条件人员后,该局积极稳妥地组织开展评审、组卷、报请、审核等工作,按规定时间向上报请。

此外,8月26日,该局组成三个工作组,深入到三个基层司法所为本次特赦的社区服刑人员现场进行裁定宣告和送达,并依法顺利进行特赦人员解除社区矫正,落实帮教。

在宣告会上,该局对特赦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谈话教育,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改过自新,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回报社会。(黄鲜青)

新闻推荐

屡次到建筑工地盗窃机动车两作案者被判刑

天等讯近日,由天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的农某某、黄某某盗窃一案,天等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处农某某有期徒刑3...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想当宇航员2019-08-21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司法局率先完成社区服刑人员特赦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