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定远新闻 > 正文

亦师亦亲 留守儿童有了“代理家长” ——定远县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1-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郑培进

为切实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监护不力、学业困难、生活失助、心理失衡等一系列实际困难和问题,定远县教体局从四个方面着手,着力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构建“爱心网络”。县政府建立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县教育、财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在财政投入、教育关爱等方面形成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常态机制。全县101所学校定期对留守儿童常态化开展电话、网络慰问关怀活动,按月组织开展特殊困难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搭建“爱心平台”。建立“台账”,引进社工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社工、学校、家庭三方形成合力,建立定远义工协会等留守关爱团体100多个,关爱留守儿童达3万余名,为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营造全面健康的成长环境。

组建“爱心家庭”。全面推行“代理家长”制,组建“爱心家庭”,采取多种形式和举措规范建立“代理家长”队伍。全县共有3000余名教职工主动承担了5000余名留守学生的监护任务,认真履行“代理家长”的职责,使留守学生得到家的温馨。

营建“爱心学校”。建成了定远县张桥镇中心学校、定远县永康明德小学等寄宿制留守儿童学校,让留守儿童在学校里衣食住行得到家庭式的关爱和照顾。全县有50余所中小学推行寄宿制管理模式,让有需要的留守儿童可以吃住在学校。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和主导作用,每年组织留守学生参加夏令营、研学旅行等户外活动近1000人次。建立留守学生档案与成长记录,全面了解掌握每个学生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关注学生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保证留守学生管理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新闻推荐

粮食收储渐入“烘干时代”安徽省烘干机保有量快速增加缺口仍大,用户呼吁加大补贴力度

我省烘干机保有量快速增加缺口仍大,用户呼吁加大补贴力度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亦师亦亲 留守儿童有了“代理家长” ——定远县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