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定远新闻 > 正文

丁向群在滁州市驻点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滁州日报 2018-12-2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孝海郭军)12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到滁州市定远县西卅店镇驻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检查指导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丁向群走访脱贫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农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脱贫攻坚和农村发展工作,认真听取滁州市、定远县和定远部分乡镇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对省委及省委组织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滁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丁向群强调,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在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分析、系统研究,加以解决。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各项扶贫政策,更好发挥致富带头人和小额扶贫贷款等要素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的积极作用。要统筹平衡好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之间的关系,扶贫政策要致力于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对于非贫困户,在乡村振兴中要激励他们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壮大党员队伍,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教育培训和管理。滁州市要率先探索出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重点探索解决村干部待遇、生活、发展通道等问题的办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基层党支部建设,包括活动场所建设标准化方面不要搞一刀切,应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展建设,坚决杜绝负债建设。要科学考核、精准选派,解决帮扶干部身心不专的问题,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队伍。

丁向群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工作务求实效,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当中,包括抓党建工作都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省委组织部要把本次调研检查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回去,逐项研究,争取出台更加有针对性的、更加符合基层实际的政策,能够把基层队伍建设好,把人才队伍建设好,把产业发展好,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医改闯新路,破解看病难

本报记者夏胜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从先...

定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定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有恩必报的金兴安2018-12-16 01:00
评论:(丁向群在滁州市驻点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