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5000元遗落出租车上 的哥两小时后物归原主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2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8月26日上午,家住凤阳县红心镇的高大叔来肥看望儿孙,却不慎将老两口辛苦攒的5000元现金落在出租车上。这可急坏了高大叔和儿子,好在的哥热心,捡到钱物后直接交还给公司,很快物归原主。

事发26日中午,坐长途大巴车抵达明光路合肥汽车站的高大叔上了一辆皖AT0591牌照的出租车赶往当涂路的淝河佳苑的儿子家。到了小区门口,乐呵呵的高大叔赶紧去拿后备厢里给儿子一家准备的凤阳特产,满满两大箱子,那可都是儿孙爱吃的东西。

想着孙子看到自己高兴的样子,高大叔跟驾驶员挥手再见,拎着箱子往儿子家走去,压根就忘记了放在后排座位上装有钱财和换洗衣物的背包。到了家,和儿孙尽享天伦之乐后,方才惊觉装钱的背包丢了。

这可急坏了高大叔,包里装有5000元现金,是高大叔两口子辛苦攒下来,为带孙子花销而准备的。眼见着老父亲因丢了钱着急得浑身颤抖、呼吸急促,高大叔的儿子小高连忙安慰他,现在驾驶员职业素养普遍很高,出租车上又有智能系统,很容易能找回来的。

根据老父亲上下车时间地点,小高求助合肥市运管处,很快锁定了乘坐的新亚出租公司车辆。当他们致电新亚出租公司时,被告知背包已被驾驶员妥善保管,营运结束就送到公司来,请他们前来认领。

原来的哥许传现师傅发现高大叔落下的背包后,赶紧打电话到公司报备,自己交接班后送到公司。许师傅告诉记者:“换位思考,谁丢了钱物都着急,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短短两小时后失而复得,小高对合肥的哥竖起了称赞的大拇指。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通讯员 朱艳丽 谯雯

新闻推荐

特色产业架起致富路

近日,市民在埇桥区西二铺乡玉翠葡萄园采摘葡萄。近年来,西二铺乡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优越的地理位置,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大...

凤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笑对人生见彩虹2019-08-08 08:18
评论:(5000元遗落出租车上 的哥两小时后物归原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