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处暑,连续奋战14小时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0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8月23日,处暑。凌晨4时,淮南市大通区法院院长朱莉带领20余名干警兵分两路,奔赴辖区乡镇、凤阳县等地,开展今年第7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们连续奋战14小时,到下午6时,共执行20余件案件,拘传被执行人4人,执结9件,达成和解协议3件,有3人主动到法院缴纳执行款。

当场付清执行款

凌晨4时20分,执行一组干警来到孔店乡马厂村,找到被执行人沈某的家。执行干警敲开沈家院门,院内1只大狗、3只小狗冲着干警不停地狂吠,所有人都没有退缩,在路边捡起木棍、石头,顶着狗叫声走进沈家。来开门的正是一直躲避执行的沈某。他睡眼蒙眬、神态迷糊,在干警的督促下,穿好上衣,被带上警车。

沈某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李某军和沈某分别赔偿原告李某琪8万余元和2.9万余元。李某琪于2013年12月18日向大通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李某军和沈某两人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沈某长期躲藏,规避执行。

沈某被带到法院后,办案法官通知申请人李某琪、同案被执行人李某军来到法院,希望能彻底解决此案。经过法官3个多小时的工作,加上执行行动的强大震慑作用,沈某让家人送来了2.9万多元,现场支付给李某琪。李某军看到沈某履行了义务,当场与李某琪达成和解协议,承诺每月支付部分赔偿款直到全部付清为止。

情法交融解难案

凌晨5时,执行二组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宫某位于大通区某小区的家。开门的时候,宫某只穿着一条短裤,打着哈欠问:“段法官,你们这么早来干什么?”“为了你的案子,打你电话不接也不回,我们只有一大早来找你了!”段法官答道。

宫某说话声音大,吵醒了宫某的妻子和女儿。执行干警耐心地向她们说明情况,告知强制执行和执行措施的相关法律规定。

宫某从王某处购买了一辆二手车,17万元购车款一直未付。2019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宫某仅支付3000元,便再不接法院电话,也未主动到法院说明情况。宫某被带到法院后,起初拒不合作,不愿履行义务。承办法官段俊峰留意到宫某早上被带走时对妻子和女儿再三叮嘱,决定从家庭和亲情的角度进行突破:“你有钱还债,但就是不还,一大早被带到法院,你妻子和女儿该多担心?你是丈夫也是父亲,是你家的主心骨,要是因为拒不执行被拘留乃至判刑,你想过你的家人吗?”

段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宫某低下了一直倔着的头,“段法官,你说的对。这个钱,我还!”

申请人王某很快来到法院,考虑到宫某家里女儿还小,经济上确实有一定的难处,经段法官做工作,王某和宫某达成和解协议,宫某每月付钱给王某,直到购车款全部付清为止。

此时已是下午4时,段法官从凌晨4时出发执行到达成和解协议,已整整12小时没有休息了。

放水养鱼生道执行

早晨7点10分,在摸排完上窑镇和洛河镇的被执行人情况后,院长朱莉带领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地赶往30公里之外的史院乡,查看一处养牛场。

养牛场的负责人尹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协助执行人。被执行人胡某因故意隐瞒自己享有债权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被大通区法院以拒执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至今尚有20余万元执行款未交清。而尹某正是胡某的债务人。尹某从胡某处借款72万元用于经营畜牧养殖,生意一直不景气,仍有60余万元未偿还胡某。经协商,尹某同意把欠胡某的一部分债款直接付给申请人,但尹某迟迟未付。

执行干警得知尹某新购买了一车肉牛运回养牛场,特地来督促他履行义务。

“这一车牛值多少钱?”朱莉问。

“值30多万呢!”尹某略带骄傲地介绍。

“老尹,你干好这笔生意,应先把欠胡某的账还清,胡某被判了刑,还欠着20余万元执行款,你承诺过由你来还。”

“你们放心,我肯定好好干,尽快把债还了。”尹某说。

“我们相信你会协助法院执行。”朱莉叮嘱尹某好好经营养牛场,把“三角债”处理清楚。

陈慧珺芦习文

新闻推荐

大连理工学子暑 期实践到小岗

晨刊讯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赶赴“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通过参观、走访的方式,调研了...

凤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文体展演 秀风采2019-08-16 08:11
猜你喜欢:
邓小平与农村改革2019-08-28 04:46
评论:(处暑,连续奋战14小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