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惊艳亮相!此处风光恰好! 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揭牌成立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扬帆起航开新篇,匠心耕耘育桃李。

2021年,注定在经开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就在今年3月1日,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政府建公办中小学、外聘教育专家来治校”,这所由原合肥市临湖小学和合肥市第七十二中学合并重组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揭开了神秘面纱。

奋楫当先勇向前,这所合肥新添的校园,展示出自己开放、前瞻的姿态,更传递出深耕品质教育的办学初心。

两学校合并重组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为解决居民“就近上学”问题,合肥经开区创新思路,将地理位置接近的原合肥市临湖小学和合肥市第七十二中学合并重组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并委托合肥市一六八中学原校长阮厚广、世界外国语学校原校长邵忠德组建的教育团队——合肥乐达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根据规划,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的建设以维护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为着力点,将借助阮厚广、邵忠德两位专家的教育教学经验、高效的管理能力和深厚的教育资源,“期待将学校打造成为品质一流、特色鲜明的省市知名学校,回应自贸区居民对高质量教育的热切期盼。”合肥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林兵表示。

据悉,近年来,合肥经开区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政府举办,全面委托,专家治校,快速提升”办学模式,坚持走规范化、精细化、内涵式教育发展路子。自贸区学校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

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精彩

奋进担当!新校“掌舵者”这样说

说起这所新校的“掌舵者”,合肥教育圈也并不陌生。

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执行校长郑家模,从教以来,先后担任合肥四十九中、琥珀中学、合肥剑桥学校校长达二十多年,是安徽省优秀教师、合肥市特色初中研究会会长,曾荣获2010年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强烈的责任心,执着的进取心和严谨的治校思想,使他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教育是一种生命关怀。对每一位学生坚持温暖的人间关怀,以大爱为核心,以一颗平凡、理性的心灵守望教育,善待每一位学生!教育也是一种情怀。一个校长理应保持一种人文情怀和家国情怀,秉承立德树人,怀揣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对教育坚守的信念,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让每一名学生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他看来,学校的管理思路必须因校情而确定,课堂教学必须因学生的实际状况而调整,也正因如此,他能将平庸甚至薄弱的学校带向辉煌。

我们有理由相信,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在郑家模校长的带领下,教育教学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会取得让家长和社会满意的成绩。

躬耕教学数十载

坚守初心“资深校长”再出发

除了“掌舵者”,在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资深校长”们的加持,更是为新校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总校长阮厚广,曾任合肥一六八中学校长,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先后在多所中学任领导职务,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成绩,多次被合肥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尤其在主持一六八中学工作期间,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带领学校闯出了一条集团化办学、企业化管理的新路,实现了学校精品化、集团化、国际化的跨越式发展。

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校长邵忠德,作为一位从公办到民办的“跨界者”,以及合肥早期民办中小学教育的“拓荒者”,主持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工作14年,以深邃的办学思想、先进的办学理念、精细化的管理,将濒临倒闭的学校办成了一所享誉合肥、享誉安徽的名校,并担任合肥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获得安徽省首批骨干教师、全国民办中小学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

在成就学校中成就自我;在成就老师中成就自我;在成就学生中成就自我。他们表示,将以一个教育者的情怀,本着对家长、学生、老师负责的态度,确立学校的核心发展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尊重教育规律,提高教学质量,办好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让南片区的孩子们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目标如一步履铿锵

奋斗不止向强迈进未来可期

近年来,因集团化办学以及合作办学的需求,合肥市合并重组的学校有很多,但此次这两所学校的合并重组却略显不同。据介绍,“政府建公办中小学、全面委托给教育专家来管理学校”,经开区这种全新的“外部引优”模式在合肥还是首创。

毋庸置疑,良好的开局,为学校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追梦路上奋斗不止,心存志,行久远。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通过合肥乐达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办学,大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将该校办成合肥市名校,为经开临湖片区居民提供优质教育。其中,具体分为两个阶段,即通过五年左右的时间带领这两所学校走出低谷,使学校成为区内名校;通过八年左右发展成为合肥市名校。同时,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将在临湖片区新扩建一个校区,规划45个班级,主要用作初中教育,一并纳入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管理。

据悉,合肥乐达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初,自成立之初本着“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的核心教育理念,致力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严、实、精、细”的工作原则,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精细化的教育、管理、咨询服务。现有托管学校和直属学校共9所,托管学校分别为合肥经开实验学校(合肥方兴小学、合肥五十九中)、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合肥临湖小学、合肥七十二中)合肥经开实验高刘小学、阜阳皖新中学、凤阳县皖新中学、长丰凤麟中学,直属学校为合肥乐达高考复读学校。遍布安徽省,覆盖小学、初中、高中、高复四个学段。

前驱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不念过往,不等时光;踏浪前行,向阳而生。2021年,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正以时间追赶者的姿态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钱荣华 陈琼 唐萌

新闻推荐

“泳者”无畏迎新年

冬泳人排队下水畅游。冬泳人展示水上漂绝技。冰水中畅游真爽。1月2日下午,龙子湖畔健身塘,蚌埠市冬泳协...

凤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惊艳亮相!此处风光恰好! 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揭牌成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