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四举措保障农村最低生活

来源:来安报 2020-07-23 2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了强化“精准施保",来安县把准确认定低保对象、及时做好低保规范化动态管理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完善认定程序和条件,严格核查收入,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

一是认真宣传政策。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公示栏、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政策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低保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履行义务、管理责任等政策性规定,让广大群众详细知晓农村低保政策,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低保工作的开展。

二是认真调查核对。严格做好入户调查,切实掌握低保对象的家庭收入、死亡人员是否及时取消等情况。各村(居)委召开民主评议会,对低保对象家庭收入情况进行核实。严格按照城乡低保政策进行审核审批,符合条件的按照程序及时纳入,不符合条件的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三是认真管理公示。建立低保享受对象长期公示和动态管理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借助村务公开栏,定期公示、更新低保政策和低保对象信息等内容,保障低保阳光透明。

四是认真监督检查。对城乡和农村低保管理工作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抽查,严厉打击“骗、挤、截、挪"行为,对发现问题的,依法依规严格处理。

(韩其艳)

新闻推荐

来安县司法局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

本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是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从摇篮到终老’,民法典‘罩着&...

来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来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简易棚里办党报2020-07-15 08:23
评论:(四举措保障农村最低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