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来安县召开推进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 建设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来源:来安报 2021-03-12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3日下午,来安县召开推进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建设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孙永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汊河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明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吕功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余爱军,副县长魏凯、郭永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汊河开发区管委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五个专题工作组牵头单位以及县交通局、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汊河镇汇报新型功能区启动区的相关事项。

会上,孙永进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率先起步。自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制定以来,省、市高度重视、可以说,我们的起点非常高、责任也非常大,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要在3.3平方公里的启动区建设上率先起步、率先突破,迅速形成肉眼可见的效应和成果,从而获得更多的政策倾斜。二是要强化重点,率先推进。一要重点关注规划政策一体化,二要重点关注基础设施一体化,三要重点关注产业协同一体化,四要重点关注党建、服务、环保等其他方面一体化。三是要强化项目,率先推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把更多精力和心思放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在抓好项目建设上,强化工作措施,高效推进全区各类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各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稳步推进。四是要强化要素,率先保障。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功能区产业定位,统筹考虑投资强度、资源消耗、税收贡献等方面因素,对类似的大项目、好项目给予充分的政策支持,要全力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五是要强化产业,加快融入。要找准自身在产业链中的定位,把相应的优势项目、主导产业做大做精,最终变成这条产业链中不可或缺、无法替代的一环,通过加快项目建设、投产、提标、扩产,最终融入高端产业链。六是要强化创新,率先开放。要坚持创新优先、善于借鉴。当前,我们与江北新区既是合作,同时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竞争,只有靠更加创新的方式、解放的思想和更加开放的状态,才能不断缩小和他们差距。七是要强化责任,率先担当。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积极主动配合,指挥部办公室要当好“中枢神经”,加强对各工作组的统筹协调和沟通对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杨文萍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拓宽合作渠道,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要加强沟通配合,开展多部门合作,主动对接协调,创新思维、开拓思路、加强实践;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严格督查督办、压紧压实工作,进一步加快启动区的建设进度,为来安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汊河开发区管委会、汊河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科技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交通局、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梅梅)

新闻推荐

三城镇多举措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本报讯近日,来安县三城镇党委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刻不容缓...

来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县召开推进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 建设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