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一份沉甸甸的“生命快递”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0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季晓佳记者吕静远

村里通往外界的主要道路被切断了,可家中的胰岛素快用完了,怎么办?家住明光市泊岗乡高秦村的村民肖玉成急得团团转,“我的糖尿病很严重,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明光的亲戚已经帮我买好了,可是送不进来啊!”危急关头,泊岗乡的党员干部们当起了“快递员”,几经辗转在2小时后将一份沉甸甸的“生命快递”交到了肖玉成的手中,终于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原来,泊岗乡地理位置特殊,四面环水,为阻断疫情蔓延,江苏省在苏皖交界设立了卡点,车辆无法进出,引河渡口也停渡了,泊岗乡两条通往外界的主要道路都被切断了。肖玉成十分着急,想来想去,拨打了泊岗乡政府的电话。当天的值班人员刘坤岳在电话中了解到情况后,赶紧安抚了他激动的情绪,并及时向泊岗乡党委主要领导汇报了此事。得知情况后,党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要求大家“赶紧想办法”。这时一个好消息传来,泊岗乡财政所所长李长金此时正在明光!了解情况后,李长金立刻与肖玉成在明光的亲戚取得了联系,并成功拿到了药品。拿到药后,李长金又赶紧联系了红山头检查站,希望他们能调用快艇帮个忙。没有任何犹豫,红山头检查站给这次“生命快递”亮了绿灯,李长金立刻驱车从明光赶到了柳巷桃溪渡口,又借用红山头检查站的快艇到达泊岗引河渡口,最后乘坐电动三轮车到达村里。

担心肖玉成家里已无存药,李长金马不停蹄赶往肖玉成家中,将这份沉甸甸的“快递”交到了他的手里。从打电话向泊岗乡政府求助,到顺利拿到药,中途仅过了2个多小时,肖玉成一时间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送药,泊岗乡政府还接到了“快递”送口罩的活儿。在明光移动公司工作的周芳为住在泊岗的父母准备了口罩但送不进去,乡政府得知消息后主动和周芳对接,由副乡长李军恒顺利地把口罩送到了周芳父母家中。

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特殊的地理环境让坚守在这里的干部和群众守望相助、并肩作战,他们也在服务群众中展现了作为党员应有的担当。

新闻推荐

明光“三防三治”全方位防控疫情

本报讯连日来,明光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加强工作统筹、研究、调度,严格落实中央、省...

明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明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沉甸甸的“生命快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