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七旬老太拄拐寻找恩人 想要还2年前的车费,还要说声谢谢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6-1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

“当时我摔得晕晕乎乎,只记得她穿藏蓝色衬衫,是个瘦瘦的出租车女司机,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救命恩人。”6月17日上午,76岁的陈华荣拄着拐杖雨伞,来到蚌埠日报社,讲述了自己摔伤后如何被好人们接力相助的经历,也向淮河晨刊记者表示想请媒体帮忙找到自己的恩人。

好心人接力帮助摔伤老人

2018年6月4日上午十一点半左右,陈华荣走出津浦大塘公园东门附近的一家银行网点,下台阶时一不小心摔倒了。重重一跤摔在地上,陈华荣当时就觉得右腿疼痛难耐,头部也受到撞击,意识也模糊了。

摔倒在路边时,陈华荣迷迷糊糊看到有人一边拿出了手机在打电话,一边开始拦车。来了辆出租车,车上下来一位女司机,和路人一起将陈华荣抬上车、送到了三院。女司机和三四名路人又一起将老人抬下车。此时,老人还有一丝意识,看着别人为自己忙活心中过意不去,就对着女司机说:“孩子,你去苦钱吧,别管我了,赶快走吧。”

在老人的再三催促下,女司机离开了医院。当时老人的儿子们都在外地,要去做检查,其实有些难办,因为她当时已没法自己行动。这时,一名农民模样的人看到了在痛苦呻吟的陈华荣,询问了一番,听说老人摔伤了,这位个子不高的男子,没说二话就把老人背到了检查身体的科室,让她及时接受了治疗,并且一直等到老人的儿子赶到医院。

受伤三月后,老人坐轮椅谢恩

老人被确诊为右踝关节骨折,儿子把她接到了明光市治疗、休养。因为伤势比较严重,至今老人也没有完全康复。当在事发后3个月,老人就开始坐着轮椅到处寻找恩人们。每天她都去津浦大塘公园一带转悠,寻访为她打车的第一个恩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她找到了第一个恩人孙登玲。

背着她在医院看病的那位恩人到底是谁?儿子随口问了一声,她记住了恩人来自小蚌埠镇,于是她坐着轮椅挨个拜访小蚌埠镇的社区,终于在桂花园小区找到了恩人张敬前。

陆续找到恩人们后,老人想要酬谢大家,但都被婉拒了。

可是那位送她去医院的女司机到底是谁?这一年多,陈华荣找了5家出租车公司也没找到。这件事一直在她的心里,难以放下。

热心的女司机也许姓禹

“我当时摔糊涂了,记不清她姓什么,连打车的钱都没付,就让她走了。”陈华荣说,事后自己努力回想了一遍又一遍,只记得女司机一米六左右,瘦瘦的,50岁上下,穿着朴素的藏蓝色衬衫,开一辆蓝色出租车。她隐约记得自己问过女司机姓什么,对方好像说是姓禹。“我记得我还说了一句‘姑娘,你和大禹治水的大禹是一家。’她姓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陈荣华说,自己当时已经意识模糊了,到底这位女司机姓什么她也无法肯定。

现在,老人想通过媒体发布信息,找到这名恩人。“当时也有车被拦下来,但没愿意带我,这个女司机不但愿意送我去医院,还热心地把我抬上车、抬下车,忙活地跑来跑去,一分钱也没挣我的,我这心里太过意不去了。一定要找到她,把车费还给她,当面好好谢谢她。”陈荣华说,自己欠女司机的车费和那一声“谢谢”,无论如何也要还了,这么善良的人,自己愿意以亲人相待。

新闻推荐

明光“技能培训+信贷支持”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技能铺路,政策护航。明光市将就业技能脱贫培训与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支持作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双翼”,一搭一挡,同...

明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明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太拄拐寻找恩人 想要还2年前的车费,还要说声谢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