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第三届蓝莓采摘节 百果之乡 蓝莓之夏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6-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一、活动简介

“悠兰山蓝莓谷”是珠龙蓝莓园的雅称,位于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珠龙村莲花组,占地面积300余亩,是一处集采摘、垂钓、游园、餐饮、亲子游乐、摄影采风等为一体的农家乐型生态果园。

蓝莓园从2013年开办以来,不断选优品种、改良土壤,打造零污染、绿色生态的美味蓝莓。同时以蓝莓为中心,增加娱乐设施配套,如垂钓、农家生活体验、露营等,目前每年吸引游客8万余人。

2017年开始举办蓝莓采摘节,活动包括蓝莓采摘、文艺汇演、父亲节主题活动、夜间篝火露营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是休闲娱乐、体验田间乐趣的好去处。

通过举办蓝莓采摘节,南谯区积极融入滁州市委、市政府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热潮,助力培育一条精品旅游环线和观光廊道规划,加快农村经济结构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立足于珠龙镇周边生态资源和“悠兰山·蓝莓谷”主题园的品牌优势,致力打造精品田园综合体,争创国家级3A级景区、省级五星级农家乐。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5日-16日

三、活动地点

滁州市南谯区沃林蓝莓专业种植合作社(悠兰山·蓝莓谷生态园)

四、活动参与单位

指导单位:南谯区人民政府、滁州市旅游局、滁州市农业农村局、滁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主办:滁州市南谯区沃林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

协办:南谯区文广新旅局、南谯区农业农村局、南谯区林业和园林局、南谯公安分局、市交警支队三大队、珠龙镇人民政府

五、活动内容

(一)开幕式

1、时间:6月15日上午9:18(暂定)

2、地点:滁州市南谯区沃林蓝莓专业合作社(悠兰山·蓝莓谷生态园)

3、内容:

(1)歌舞暖场 荷花塘大型古筝表演

(2)主持人宣读开幕式程序及内容

(3)开幕词

(4)主办单位发言

(5)宣布开幕(信鸽放飞、抛放气球、仿真礼炮)

(6)领导及参会代表参观景区

(7)文艺演出

(二)第三届“悠兰山杯”滁州VS南京钓鱼对抗赛

1、活动时间:6月15日7:30

2、地点:悠兰山·蓝莓谷竞技钓池

3、活动内容:

1)比赛分上、下两场混养池、竞技池,每场比赛时间1小时;

活动细则:以规定时间内尾数和总重量计算比赛成绩。

(三)“爸”气十足—父亲节主题亲子活动

1、活动时间:6月15日9:00

2、地点:悠兰山·蓝莓谷

3、活动内容:

(1)“力量老爸”亲子互动热场游戏

爸爸单腿站地抱着宝宝,坚持时间最长者积1分。

(2)“巧手爸爸”手工制作

亲子互动制作蓝莓面条,时间最快且好的积1分。

(3)“勇敢爸爸”浑水摸鱼项目

父子/女光脚下鱼塘,摸鱼比赛,摸到的鱼可以使用大锅烹饪,数量最多的积1分。

(4)“幸福的一家”大锅饭香

用准备好的食材,准备一桌美食,由妈妈团品尝并投票,票数最高积1分。

评比原则:合计积分最高者获“全能爸爸”称号,并获得由悠兰山蓝莓谷提供的礼品1份。

此外,本届蓝莓采摘节还将举办田野趣味运动会、南谯区党员活动日、第一届“悠兰山杯”蓝莓主题系列绘画比赛、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系列科普活动、“浪漫七夕,爱就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蓝莓系列产品及山野生态农产品展销、“百果之乡 蓝莓之夏”游记评选、“蓝莓之夜之草甸风情”篝火帐篷节等精彩活动。

新闻推荐

二青会男子手球乙组决赛在滁落幕

晨刊讯日前,第二届全国青会运动会男子手球乙组(U16)决赛在滁州国际手球馆圆满落幕。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国...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第三届蓝莓采摘节 百果之乡 蓝莓之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