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滁州非遗文化进景区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6-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宝)凤阳花鼓,凤阳民歌,洪山戏,钱杆舞,皮影,端午手工民俗、汉文化礼仪……6月8日,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滁州市在琅琊山风景区醉翁亭亭前广场举办非遗进景区活动,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为广大游客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

据悉,滁州市各旅游景区借助“非遗”的资源优势,不断拓展旅游产业的空间,丰富文化内涵,提升竞争力,让更多的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为旅游产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非遗项目与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据了解,目前滁州市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非遗项目分别为2个、22个、44个、184个,有各级传承人266人,现有省级非遗传习基地1个、省级非遗教育传习基地2个、市级非遗传习基地8个。

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滁州市全面加强非遗保护力度,补助非遗传承人和非遗项目、新建非遗展馆和非遗传习基地,对非遗项目资金实行评审机制,将非遗传承人纳入动态管理,开展非遗项目申报梯队培育和预备项目库建设。同时,积极引导公众参与保护,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非遗场馆阵地宣传活动,成功组织举办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活动100余场次。

新闻推荐

“金融包”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踩油门”

本报讯(记者戴有胜)日前,滁州市出台《关于推进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制定一揽子“利好”,为民营经济转...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非遗文化进景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