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卓越自我 筑梦未来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6-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帮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双手一个一个抓牢向上,不忘向下看,加油!”在占地2000平方米的基地朴树综合馆攀岩墙前,一名教官一边拉紧保护绳,一边大声给学员加油鼓劲。记者看到,当天来自定远英华中学的1260名学生被编入不同连队,分散在不同的训练场地,正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各项训练。

在军姿训练场,学员们一边喊着口号,一边踢着正步,英姿飒爽;在CS靶场,红蓝两方队员个个全副武装,正在展开“殊死搏斗”,刺激好玩的同时,让学员们体验到了军人保家卫国的职责,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在绳梯逃生现场,学员们被分成几个小组,正在进行一场用绳索编绳梯的比赛。编好的绳梯随后就派上了用场,同学们排队体验了一把爬绳梯逃生。尽管极具挑战性,但却没有人退缩。“以前总觉得灾难离自己很远,通过此次学习和演练,我对防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真正的掌握了结绳自救的要领,感觉很刺激很实用。”参与绳梯逃生演练的英华中学初二年级学生龚紫怡兴奋地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路和读书同样重要。”王树强表示,当学生通过课堂学习对世界有了一定的认知之后,需要通过户外实践、亲历躬行,达到真实的认知。对此,该基地创新课程设置,依托阵地推动资源共享和区域合作,按照公益性原则,开发了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有“跟着课本游滁州”——《醉翁亭记》研修活动、凤阳小岗村国情认知研学活动、定远藕塘红色旅游实践活动等本市范围内的研学活动,以及面向全省的徽派文化体验活动,跨省开展的皖苏、齐鲁文化研学和跨国的游学活动等,帮助中小学生热爱祖国、开阔眼界,着力提高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谈起基地对青少年成长的作用时,基地负责人周树龙介绍,校外综合实践教育把握住青少年价值观成长成熟的关键阶段,正确引导、积极教育,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来自定远的朱嘉誉学员在结束了为期5天的“营地课堂”后坦言,自己每天都在成长,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坚持不放弃,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伴随一生,将时刻鼓励自己勇敢地面对学习、生活、成长中的困难,迎接生活给予的每一份挑战。

新闻推荐

手球运动将在滁州市校园全面推广

今年起,我市开展“小手球·大世界”品牌建设系列活动

滁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滁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卓越自我 筑梦未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