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全椒构筑“四道防线”保障农民放心用农资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6-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构筑“四道防线”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商品。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农资市场联合检查5次,抽检农资商品质量40组,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件。

构筑主体准入防线。抓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报的时机,严格审查农资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前置审批证件是否有效、是否有严重失信行为等,坚决取缔非法农资经营户。指导督促农资经营户建立“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引导农资经营者自律。

构筑商品质量防线。加大农资商品质量监测力度,依法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确保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实行农资质量安全责任制,与农资经营户签订《农资商品经营者承诺书》和《农资商品质量责任书》。

构筑消费维权防线。广泛开展“送法下乡”“送知识下乡”“送信息下乡”等活动,将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真假农资鉴别方法、农资使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一会两站”作用,开通涉假农资投诉举报直通车,实行处理投诉举报限时办结制度,全方位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构筑打假治劣防线。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及零配件等农资商品,与农业、物价等部门沟通协作,开展农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有效含量不足、“傍名牌”、虚假标识等坑农害农行为。

(万玉泉章兴友)

新闻推荐

全椒实施“厕所革命”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本报讯今年以来,全椒县持续实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民生工程,计划完成农村改厕3000户,财政计划投入资金850万元,着力打好“...

全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椒构筑“四道防线”保障农民放心用农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