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守好一扇门 护好一座城 全椒县交通运输部门党员干部战“疫”记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2 07:5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望勤本报记者王琼

连日来,全椒县交通运输部门近200名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忠诚书写担当,用行动诠释责任,确保全县交通疫情防控规范有序,为全县人民构筑起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平均每天检测2000多辆车、测量4000多人次的体温,这是全椒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吴定海每天要做的事。自从2月5日转移到丰乐大道疫情防控检测点以来,吴定海和同事们昼夜值守在站点,就是为了守好全椒的“东大门”。

吴定海患有慢性病,需长期服用药物。检测点条件艰苦,一顶简易帐篷,一个15平方米的集装箱就是29名工作人员的“容身之处”。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他们已经有20多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跟吴定海一样,守在全椒“南大门”官渡大桥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市公路管理局全椒分局副局长李宜州已连续奋战20多天:没有锥桶,他找工地借了30个;没有告示牌,他从治超点带了两块;大桥夜间灯光照明范围有限,他多方协调电工连夜拉线架灯;石杨镇居民来武岗镇买药,不能入境,他安排村医将买好的药送到群众手中……

李宜州罹患甲状腺癌并转移淋巴,本应休息等待住院手术的他,全力协调保障后勤、劝说来往车辆。跟他共事20多年的同事劝他多休息,他说“生命的长度不是决定在自己手里,而是在医学手里,要跟时间赛跑。”

挂图作战阻断传播途径

袁长青怎么也没想到,农历腊月二十九到县交通运输局任局长的第一天就碰到了难题——疫情防控。当全县疫情防控全面升级时,袁长青召开紧急会议,要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设立检疫检测点,最终党员领导干部作为第一批10人代表被选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战时状态,党员干部要冲在前面。”袁长青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年前还在医院住院的他,带头投入战斗,和大家一起跑点,协调统筹各方事宜。

正月初二晚间,紧急任务再次来临,需要在国省干道增设检测点。这一次,60名同志站了出来。

如何准确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一个想法逐渐在袁长青脑中浮现出来:以“一圈一带一网”为图,形成一条交通运输闭合防控线。一圈,即从襄河码头起到合宁高速全椒西至形成的大闭环;一带,即公路交通、水路交通;一网,即火车站、公共交通、出租车市场等旅客运输市场。

围绕这张图,严格执行“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截至2月16日,11个检测点累计检查车辆近6万辆,检查人数近16万人次。

最大限度助企业渡难关

“请问绿色通行证怎么办”“我要去淮南应该开什么证明”“有疑虑,不开证明怕进不了城”……这两天,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季华的电话被咨询办证业务的群众打爆了。“2月11日是最高峰,那天接了上百个电话。”季华说。

“我去广西桂林拉橘子,这个证办得太及时了。”刘师傅顺利拿到了全椒县“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车辆通行证,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我来办两张证,麻烦您帮我审核一下。”在法制股股长李克胜的办公室,3名复工企业员工前来办理工业企业物流运输车辆通行证。李克胜说,盖一次章管半个月,不用群众来回跑。像这样的通行证,从2月11日开始实施到16日止,他已经开了近200个。

“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我们要下好‘先手棋’,在政策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袁长青说。

新闻推荐

滁州市全力做好野生动物监管工作

“我现在每天做好消毒工作,严禁外来人员参观。”滁州市全椒县丰乐动物园负责人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防控新...

全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向风而动即是春2020-02-14 08:04
猜你喜欢:
评论:(守好一扇门 护好一座城 全椒县交通运输部门党员干部战“疫”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