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王敬:信心也是战“疫”良药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3-03 08:10   https://www.yybnet.net/

直到临行坐上大巴车,全椒县人民医院的护士王敬才用手机告诉父母,她要去支援武汉阻击疫情了,“那里需要我们医护人员,那里有属于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在武汉这些日子里,王敬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辛苦、感受到方舱医院里的人情温暖、感受到医患同心共战病毒的决心。

离开家乡, 奔赴武汉抗疫

2月9日,坐在去合肥的大巴上,手机里时不时收到同事朋友鼓励加油和祝福保重的信息。

车外送别的人群围着大巴车一遍一遍地挥手,我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一个劲地往外涌,拿起手机给爸发了一条短信“爸,我去武汉了,我会好好的回来,我爱你们。”很快就收到爸爸的短信,“爸妈爱你,保护好自己,你是我们的骄傲,丫头加油”。收到信息那一刻,眼泪怎么都擦不完,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做重大决定之前没有和他们商量,因为不希望他们为我担心,迟一天知道,就少一天的担心。

医院的陈院长也一直送行到滁州,一直等到我们进了等候大厅才离去,我回头看到陈院长在转身之后偷偷的抹眼泪,她曾经能一个人坐镇指挥紧急情况有条不紊;面对来势汹汹的医闹,临危不惧据理力争。此时此刻,她在我们看不到她的地方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

特殊的生日,

让方舱充满爱

正式进入方舱医院后几天下来,已经完全适应这里的工作状态了,房间里紫外线消毒后的味道胜过任何香水的味道,安全感也与日俱增,可能是心态的原因吧。

2月15日,我和滁州医疗队其他几名小姐妹们要为一名患者准备一份惊喜。昨天在统计个人资料的时候,四号病床的小伙子很难过地说明天是我生日,要在这里了。我和明珠姐就商量着能买点什么,能送点什么。特殊时期,我们也没法离开住宿地方出去买礼物,订的小蛋糕也不可以带入舱内,最后和护士长商量了收集一些零食,组团去唱歌送祝福吧!完成交接班,处理了常规事情后,就联系了护士长和前后区域的战友们,希望多点人热热闹闹的给4号病床的小伙子过个生日。当我们全部围到病床边时为他唱起生日快乐歌时,小伙子懵了。他可能没想到,他随口一句话,我们记下了。歌声中,他哭了,这可能会是他人生中难以忘记的一个生日吧!

他把吃的分发给周围的病友,舱内开始像个热热闹闹的大家庭,爷爷们在休闲区下象棋,小伙子们组团打游戏,9床的重病患者也下床活动了。大家有了笑容,有了快乐,有了希望,因爱而坚强。那天下午,方舱里的患者和医护一起做广播体操、一起唱歌,一遍一遍的喊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加油……信心是战胜疫情的良药,只要有希望,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

后方的关爱,

是最强的支持

每次出舱脱下防护服下班的时候,我都会翻翻手机里女儿的照片,想她用稚嫩的声音叫我妈妈,钻我怀里撒娇,并用软软的小手摸着我的脸。她知道妈妈要去消灭病毒,照顾生病的人“妈妈,我看电视上叔叔阿姨都穿白色衣服,你也穿吗?难受吗?”“妈妈,我现在吃的多多饭,奶奶说我生病了妈妈会担心,我不想妈妈担心。”看到这些留言,只想尽快打败疫情,早日回家团圆。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后方的妈妈也常常发来信息,叮嘱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晚上不要看手机,能休息多休息,她盼着疫情早日结束,等着我平平安安回家的那一天。

我坚信,冰雪消融定会春暖花开;我坚信,武汉定能渡过此难关;我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国泰民安!

(记者郭 军整理)

王敬(中)和同事为患者送去生日祝福。

新闻推荐

窗外的牵挂

□王萍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两句话一直在脑海里萦绕。身在家中却思绪难平。今年的春节被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

全椒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全椒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偿献血 战疫情2020-03-02 07:47
评论:(王敬:信心也是战“疫”良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