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减税降费助企“轻装”前行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04 07:0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3日,记者走进位于滁州市全椒县古河镇的瑞禾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忙碌着,叉车来回运送铸件。“现在生产基本恢复常态,真得感谢税务人员及时赶来帮扶,不仅送来税收减免政策,还帮助我们排涝自救。”瑞禾公司经理王纯玉告诉记者。

在今夏的洪涝灾害中,瑞禾动力机械公司机器设备、生产原料、半成品和产成品来不及转移,全部浸入约2.5米深水中。“水灾造成停工停产不说,被水浸泡过的机器需要全部检修,材料、半成品和产成品要么报废,要么重新加工,仅这一块的直接损失预计超过500万元。”王纯玉说。

就在王纯玉一筹莫展之际,全椒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该县古河税务分局负责人一边安慰王纯玉,一边帮助公司排涝自救,并告诉他受灾损失税收上的减免政策。厂区水刚退去,地上还存有积水,税务分局的同志再次赶来,仔细察看办公房、生产区各车间和仓库财产损失,叮嘱企业做好损失原始证据收集保存,依规准确核实资产损失,指导如何办理损失税前扣除申报,并对受灾可享有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增强了企业加紧复产的信心。

“目前,受水灾损失享有税收方面的扶持政策逐一得到落实,大大减少了企业损失。”公司财务负责人钱昌银告诉记者,公司核明损失683.2万元,已按照规定要求保存了证据留作备查,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申报工作正加紧进行,此项损失确认后将可在税前全部予以扣除。另外,公司还享受灾损进项税抵扣约5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第一季度税收减免及第二三季度地方财政返还共15.66万元,再加上普惠性和疫情防控期社保费减免税费优惠政策,共少缴税费37.88万元。

“目前,公司已‘满血复活’,工人全部到岗复工,至10月底销售收入达653.6万元,虽然受疫情和洪灾双重冲击,但有税收政策的有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全力帮扶,我们仍有信心赶上去年的业绩。”王纯玉说。

今年以来,滁州市税务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近日,全省税务系统2020年第一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滁州市综合得分继去年之后再次排名第一。

此外,滁州市税务局依托“网格化+专业化”税收服务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进行政策再宣传、操作再辅导、服务再跟进,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让企业及时享受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滁州明光市税务局还建立“首席办税员制度”,推行线上包保责任制,划分包保对象7188户提供全流程联系服务,成立服务专班,建立“一企一策”,为支持企业提供政策指引,有针对性解决企业难题。

新闻推荐

抗洪一线 他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25岁消防员许愿:抗洪圆满 大家平安

本报记者刘菲通讯员焦健7月25日,增援安徽省全椒县古河镇抗洪一线的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济宁支队消防员侯祖杰迎来了自己25岁...

全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潮起潮落鹤儿山2020-08-17 00:34
评论:(减税降费助企“轻装”前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