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爱心送考,党员示范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6-15 08:0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洋

6月14日早上6时,淮陵出租车公司党支部党员任义便驾驶自己贴有“第九届(2019)爱心送中考车”标识的党员示范出租车出发了。“大通距离市区远,为了方便学生们中考期间出行,我们每年都定时定点去大通镇接送考生。”任义说,今年是他连续第9年参加中考爱心送考活动了。

6时40分到达郊区大通镇集合地点,记者看到其他送考车辆也都已经到达。这些停放整齐的车辆贴着红色标识、系着绿色丝带。在现场,考生和家长与出租车“对号”,简单忙碌后,车辆便出发前往市四中、十五中等不同考点。

“中考开始的时间相对较早,所以我们约定的出发时间是7点,8点前要确保考生们能够顺利到达考场。”市出租车行业党员示范车队淮陵出租车公司党支部书记徐文虎介绍,为了保障19位考生及其家长顺利到达,他们共组织了20台党员示范出租车参与接送,确保运力充足的同时也预留了机动车辆。

出租车驾驶员汪涛是今年中考爱心送考的队员之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今年是“子承母业”,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我母亲是党员,往年每年都参加爱心送考,今年我来接班,想把这种爱心助人、快乐助人的精神继续传扬下去,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汪涛说。

出租车驾驶员们的爱心之举得到了考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许。“不仅仅是方便,给我们早晨节省出了宝贵的时间,让我们可以不慌不忙地出发应考,感谢师傅们的付出。”市二十一中考生家长吴海峰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出租车行业的党员们都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递奉献友爱的社会正能量。”徐文虎表示。

新闻推荐

滁州市一典型入选省志愿服务“四个十佳”

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天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送考,党员示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