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知疫防疫战疫 天长广大文化志愿者纷纷行动抗击疫情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02 07:4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王有桥本报记者戴有胜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长市广大文化志愿者自告奋勇,通过快板、扬剧、歌曲、说唱等百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方式,在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宣讲防控知识,投身阻击战。

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志愿者陈义军用传统地方曲艺——“千秋评话”方式,自编自演了一段《疫情防治十大劝》。语言直白,诙谐幽默,百姓能听懂、记得住。天长“小胖子”快板《疫情防治十大劝》,这段时间在人民网和朋友圈等平台被频频转发。大年初三下午,天长市城南小学六年级学生宰意米多在父母帮助下,现编现录劝导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注意防控疫情的视频。这段儿童小快板《十劝》视频上传到“千秋福地地久天长“抖音号后,截至1月29日晚6时,浏览量达404.9万次,分享2万余次。

在天长城乡各村(社区),宣传车一遍遍地往返播放着《致城乡居民的一封信》《武汉返乡居家隔离规范》,或固定点播放,或由工作人员拖着音响在居民楼间巡回播放。“之前录制了普通话版的,在乡村车载播放时,发现内容长了一点,往往宣传车驶过了村庄,还没播放完。我们又紧急安排融媒体中心录制了天长方言版的宣传语音,效果好。”天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建明介绍。

家住石梁镇石龙村的宗永彬,是天长市天赐良缘演艺公司负责人。“疫情来了,我们响应号召,年前就暂停了一切演出。看到村干部们带着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就向村里申请,干起义务宣传员。”年初二,他冒雨来到村委会。村委会负责人见他这么热心,便帮他在车顶装好“小喇叭”。宗永彬凭着多年宣传经验,知道哪里该停一下,哪里该慢一点,每天开车要跑20多公里。宗永彬表示,“作为一名滁州好人,更应带头冲锋在前,我会坚持到疫情完全结束。”

新闻推荐

阻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岳)连日来,全省各地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各地新时...

天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紧急复工产口罩2020-01-28 06:43
猜你喜欢:
评论:(知疫防疫战疫 天长广大文化志愿者纷纷行动抗击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