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大竹新闻 > 正文

签订项目协议29个 大竹川渝合作示范园区总投资超130亿元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1-3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大竹县秉承“招大引强、集聚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平台集聚优势逐渐凸显。

记者了解到,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规划建设A、B两个园区。A园区位于大竹县经开区内,毗邻达渝高速、南大梁高速,“半小时达州、1小时重庆、1小时万州港、3小时成都”,交通十分便利。B园区位于大竹县庙坝镇、达渝高速出口旁,距重庆市区约110公里。

自示范园区成立以来,已正式签订项目协议29个,总投资超130亿元。其中,中科智联、361°瑾瑜体育等7个项目已入驻投产,另有33家企业正在进行洽谈。资本金方面,2018年到位资本金4.05亿元(其中市级资金2000万元),完成投资3.6亿元。

在加快招商引资的同时,园区内基础配套建设也日渐完善。园区内企业规划自建厂房20万平方米,其中兴建智创公司5万平方米厂房已完成装修,众联机电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预计今年4月可交付使用。园区2018年清理腾退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并投资1.2亿元完成一期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体建设,目前已进入装修扫尾阶段,即将交付使用。除此之外,园区通过参与司法竞拍购得西部皮鞋城1.4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总价值近2000万元;通过公开竞拍购得闲置国有资产安置房门市420间,总价值约2.7亿元。公共配套设施方面,去年10月投资近5000万元的园区污水处理厂已调试运行,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即将启动建设,园区企业职工住宿、公共食堂、公交、超市、娱乐设施等公共服务配套方案已完成初步规划,正在进行预算工作。

据悉,大竹县经开区与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已完成“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的高度融合与高效整合,充分展示园区创新示范效应,对项目落地、资金拨付、后期服务等多方面提供政策优惠,为企业快速落地投产创造最优环境,进一步强化园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优势。

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的成功建设,对于深入推进《达州——渝北区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重庆“1小时配套经济圈”,为达州市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支持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本报记者 刘岸 实习生 李思璇)

新闻推荐

月华镇:一个电话 诊疗服务上门

本报讯(王晓林邓小丹)“作为一名家庭签约医生,患病群众如有需要,只要一个电话,我就会及时赶过去……”1月18日,在大...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警民牵手共创平安2019-01-23 12:07
评论:(签订项目协议29个 大竹川渝合作示范园区总投资超13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