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万紫千红总是春 达州市学生赏春作文选登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2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赏春·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礼全 摄于大竹县第一小学东湖校区·

公园春景

·达川区南坝小学三(1)班/岑静娴·

周日,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来到附近的公园里看春色。

我们拾阶而上,只见石梯两旁长着一棵棵挺拔的大树。进入公园,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各色鲜艳的花,它们都像赶集似的聚集拢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旁边一大片粉嘟嘟的桃花吸引了我的眼球,它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粉色的小豆豆;有的半开着,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全开了,像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又像仙女的粉纱裙落在了人间。

再往前走,便不知不觉与迎春花相遇,她举起金黄色的小喇叭,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消息。“嗡嗡嗡——”,小蜜蜂来采花蜜了;色彩斑斓的蝴蝶,在空中轻盈地飞舞着;树上的小鸟也赶来凑热闹,站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欢歌;小蚂蚁似乎听到了优美歌声,匆忙地爬出洞来,想看看是哪位歌唱家在演唱春的赞歌……

“春江水暖鸭先知”,但在城市的公园里却见不到鸭,看到的是在温暖的阳光下,人们换上了美丽轻便的春装,拿着手中的照相机随手拍,享受着阳光浴。小草也不甘示弱,从大地的怀抱中探出头来,用黄茸茸、绿茸茸的小脑袋给大地增添着无限生机。走着走着,一根根“飘逸的长发”跃入我的眼帘,杨柳嫩枝从高处垂下来,那翠绿翠绿的颜色,让我忍不住想要多看几眼!

青的草,绿的叶,红的花,大自然用她那神奇的画笔,向人们呈现出了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指导教师:李娟)

东湖春色

·大竹县第二小学五(5)班/林子越·

周六下午,我与好友阳阳、馨馨相约来到大竹东湖湿地公园。

一踏进东湖,一切都是那么明亮而清鲜。河边那成排的柳树,一棵比一棵婀娜多姿,狭长的柳条好似少女的一缕秀发,柔柔地披到腰际,长的竟还垂到河面上,远看就像长发少女在河边闲适地梳着妆。微风一吹,柳丝袅袅飘动,像是翩翩起舞,尽显出万千柔美的姿态。环湖路上,三三两两的人们,与河边美丽的风景,自然地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我们在林荫小道上蹦蹦跳跳,林间洒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我们站在湖边,低头一看水中的倒影,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令人心旷神怡。湖边有许多水生植物,绿油油的一大片,聚集起来真似一大片绿毯,让人好想扑上去啊!

我们走累了,便随地而坐。坐在嫩绿嫩绿的草地上,感到分外柔软舒适。一只蝴蝶飞来,阳阳便追着蝴蝶满草坪跑,还咯咯地笑个不停。蝴蝶翩飞,笑声舞动,我感觉空气那一刻都是无忧无虑的了!放眼望去,湖的对岸开满了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金灿灿的、黄澄澄的,分外耀眼。湖的另一边栽满了桃树,粉红的桃花是那么娇嫩、那么温馨!

我凝望着这一切,终于明白了为何古人笔下的春天是那么美好,那是因为春天用灵巧的双手染绿了柳枝、染红了桃杏枝头、染黄了簇簇迎春花,也染亮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指导教师:杨娟)

湖山赏春

·大竹县第一小学三(6)班/曾诗晴·

星期六下午,阳光明媚。我和妈妈来到了花湖山赏春。

刚到目的地,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大门口一簇一簇的海棠花,迎着春风舞蹈着,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倒映着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灰黑的瓦房,金黄的油菜花,它们在湖面上勾勒出一幅明媚的春景图。

走进大门,粉嫩的桃花开满枝头,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绽,有的欣然怒放。樱花也不甘示弱,开出粉白粉白的花朵,花朵纤弱温柔,让人真想捧在手心里呵护。成群的蜜蜂争先恐后地赶来,在“嗡嗡”的叫声中,不停地忙碌在花丛间。

在山中央,路的两边有很多颜色艳丽的小花也竞相开放了。远看,像一道道彩虹;近看,像五彩斑斓的地毯。再往近一点看,一大片一大片的蓝莓已经开出一小丛一小丛米白色的花,还有的已经结出小小的果实。蜿蜒的道路两旁,参天大树精神抖擞,有的被嫩绿的新叶包裹,有的已经换上了翠绿的新装,连空中翻飞的鸟儿都被浓绿吸引,驻足在枝干上休憩。

山顶上,青青的草爬满了山坡,各色各样的花儿绽开笑脸。放眼望去,远处连绵起伏的山若隐若现,阳光透过云层放射出金灿灿的光,把天空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

三月真是赏春的好时节,春风正暖,柳绿花红。让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去触摸春天的美丽吧!

(指导教师:罗洪梅)

畅游春天

·宣汉县南坪镇观山中心校五(1)班/马雪莲·

周末,正是踏春的好时节。我们一家人趁着春日好天气,到附近郊外去踏春,倒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油菜,像是一排排整齐的士兵站立在田间。一束束绿花花的小麦,我仿佛看到了它们成熟时的饱满。往前走,小路旁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着,红的、粉的、还有白的,五彩缤纷的,令人眼花缭乱。

随后,我们来到了一片菜地里。田埂上到处都冒出折耳根,它的叶子红红的,一眼望去,像一把把小红伞一样。妈妈赶紧拿出小镰刀,说:“今天晚上我们吃折耳根,看看谁收获最多。”“这有什么好难的,瞧我的!”说完,我马上挽起袖子认真干起来。我左手握着折耳根叶子,右手拿着镰刀,小心翼翼地往它的根部挖去。一不小心,根就断了。妈妈看见了,笑着说:“你要把它根部旁边的泥土刨开,然后就会看见它细长的根,不用挖得太深。”听了妈妈的话,我茅塞顿开。没过一会,我终于挖出了一根细长的“小红伞”,拿近一闻,折耳根还夹杂着泥土的清香。不一会,我们就挖了一篮子。

回头望去,家家户户炊烟袅袅,在夕阳的映衬下,桃花更红,青山抹黛,河水更绿。(指导教师:于子芮)

寻找春天

·通川区第七小学校五(5)班/李佳明·

时逢周末,妈妈决定带我和姐姐去郊外寻找春天。

我们一家三口走在城外宽宽的柏油路上,很快就看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麦田。绿油油的麦苗在微风吹拂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此起彼伏的麦浪发出“沙沙”声响,好像在演奏一曲动听的歌谣。一丛丛小草从地里钻出来,它们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深绿的“哥哥姐姐”把身子挺得直直的;浅绿的“弟弟妹妹”,它们细细嫩嫩毛茸茸的,抚摸上去像小鸡的绒毛一样顺滑。

我们穿过一条蜿蜒的石径小路,便看见一个漂亮的农家小院。院子周围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儿,月季花、紫荆花、杜鹃花、蝴蝶花……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春苑里争奇斗艳,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一阵春风拂过,花儿们便翩翩起舞,似乎在开一场精彩的歌舞晚会。

我们穿过农家小院,就看到一口池塘。池塘里成群结队的小鱼在水里嬉戏,它们时而游到水面享受日光浴,时而钻进水下的石洞里玩游戏。池塘两旁有很多垂柳,它们细而柔软,星星点点,翠绿欲滴。柳条在风儿的吹拂下轻轻荡漾,好不惬意!

放眼蓝天,只见几只可爱的小燕子,它们穿着乌黑油亮的衣服,长着一个剪刀似的尾巴,时而停在电线上,时而冲向蓝天,一边飞一边叫,五彩缤纷的原野中洋溢着欢笑。(指导教师:亓惠)

约会春天

·宣汉县蒲江小学三(3)班/马晗曦·

窗外的桃花刚一露脸,我就跟妈妈讲,一定要去乡下外婆那儿踏青去。

星期六一早,我就和妈妈去外婆家赏春了。车窗外,和煦的春风吹出来一个花的海洋。春天用它的大画笔在大地上勾勒出了山川、田野、河流最美的模样。金灿灿的油菜花在田野、山岭、沟坡上肆意盛开,给大地覆盖了无数床金色的大被子。河边上柳树嫩绿的枝条迎风摇曳,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在飘舞,好像在向我们说,欢迎你们来到春天里!

外婆家的旺财一点也没忘记我,远远地就摇着小尾巴欢迎我们。来到果园,桃园里是一片粉红,妖娆多姿。早开的桃花有些开始谢了,花瓣纷纷扬扬地往下撒落,像是在下一场花瓣雨。那棵前年比我高不了多少的小桃树,居然悄悄地长高了不少,一树桃花美得耀眼。

我们走进梨园,梨花如片片白雪在春风中飞舞。优雅的梨花缀满了枝头,一群小蜜蜂在梨园里来回穿梭,它们急着要酿春天里最甜的蜜。还有些梨花似乎慢了那么一拍,还没有展开自己的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似地缩在白衣裙里,它们似乎并不着急,知道春天在耐心地等着它们。果园里,李子花开得更盛。李子花、梨花,就像是姐妹花,都是白色的,李子花花朵小,梨花大。李子花追赶春天的步伐比梨花快,早早地吐艳了……

我和春天的约会,多想能更多一点、时间更久点啦!

(指导教师:赵红英)

醉美春天

·达川区华英学校三(4)班/程彦嘉·

趁着妈妈周末休息,我们来到了熟悉的大寨子公园。

刚到门口,就闻到了一阵阵扑鼻的花香。我拉着妈妈就跑,“好多的樱花啊,还有紫荆花、海棠花!”只见花儿在春日里尽情地伸展着。妈妈告诉我:“樱花不仅美丽漂亮,还很温宛可爱。”朵朵樱花在枝头随风摇曳,好似花仙子在翩翩起舞。一眼望去,恰似一片花的海洋,让人不禁陶醉于这一幅大画卷之中。

一阵阵高低起伏的乐器声传来,哇!原来是几个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拉着小提琴呢!他们的爸妈正在旁边录着小视频。不远处的亭子里,几位爷爷奶奶也在弹唱着,有拉二胡的,有吹笛子的,有弹琴的,还有唱歌的,连枝头的小鸟也在叽叽喳喳地跟着合唱。在这春天的大舞台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我和妈妈很快又来到了“天池”。走近“天池”,我整个人都惊呆了,只见“天池”里密密麻麻的蝌蚪成群结队地在水里嬉戏玩耍,大的、小的,长的、短的,让人眼花缭乱。妈妈说:“蝌蚪会变成青蛙,长大了会吃害虫的。”我连忙叫正在捉蝌蚪的小朋友赶快把它们放回水里。

池边垂柳缕缕,仿佛春姑娘的长发。我开心地背起了《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一阵春风拂过,我忽然感觉自己已和这春天融为了一体。

(指导教师:梁远娇)

新闻推荐

服刑期间再作案 乞讨不成就持刀抢劫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曼琦)大竹男子卢某“身患重病”,沿街乞讨,多次被拒后竟持刀抢劫。近日,大竹县人民检察院以抢劫...

大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门三忠烈2021-03-12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万紫千红总是春 达州市学生赏春作文选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