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吃货召集令!到开江品生态小龙虾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16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何努)七月的开江,喜事多多,盛事连连。中国西部首届小龙虾美食文化节即将来临,7月13日,四川开江小龙虾川渝推介发布暨品鉴会在成都举行。

据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介绍,开江山清水秀、田肥土美,被誉为“川东粮仓”,迈进新时代,开江农业在“变与不变中”衍生蝶变。变化的是,他们创新探索了“稻田+”“果林+”产业发展模式,在传统稻田中加入了大闸蟹、小龙虾,坚持种养循环、适度规模经营,亩产效益放大了10倍,让农业成为了有奔头的产业;不变的是,他们始终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条生命线,积极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县、国家级有机产品示范区,开江大闸蟹、开江小龙虾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肉质鲜嫩,风味十足,在捏外壳的那一瞬间充满了胜利的喜悦,感觉战胜‘虾兵虾将’易如反掌。”在成都开展的美食品鉴活动中,成都市民唐先生在品尝开江手抓虾时如是赞言。

7月20日,开江将举办以“吃龙虾、到院坝,开开心心吃开江小龙虾”为主题的中国西部首届小龙虾美食文化节;7月26日,开江还将迎来以“游莲花世界 品生态龙虾”为主题的四川开江第六届荷花文化节。

热情好客的开江人民邀请全国各地游客走进开江,赏美景,品美食,吃龙虾,看荷花,拥抱自然,找寻乡愁,定会带给您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收获。

新闻推荐

98岁老人没法出门 达州银行员工爬山入户去服务

本报讯近日,达州银行的工作人员专程上门为家住凤凰山行动不便的98岁老人刘维淑办理社保卡启用相关业务,老人非常感激地连声...

开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开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货召集令!到开江品生态小龙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