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春雷行动”雷霆出击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1-03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

自“春雷行动2020”启动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针对近期市场特点,开展了系列执法行动,取得了突出成效。

南充顺庆区

瞄准不合格小家电

南充市顺庆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0”冬季小家电行业整治行政约谈会后,开展冬季小家电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打响“春雷行动2020”第一枪。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热水器、电磁炉、电烤箱、微波炉、饮水机、电饭锅、燃气灶、电热毯等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各类在售家电的进货发票、进(销)货台帐、产品合格证、质量认证标志、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以及家电商品来源是否合法、是否严格按照“三包”规定、是否履行维修、更换、退货责任等。

本次检查经营主体30余家,抽检产品8批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商家限期整改。黄婉汪俭

开江县

强化专项抽检

连日来,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部署启动了“春雷行动2020”食品药品专项抽检工作。

细化抽检任务。制定了“春雷行动2020”开江县食用农产品及药品监督抽检实施计划,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完成抽样任务,对抽检不合格的样品,严格依规及时核查处置。

强化抽检重点。以综合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大型超市、餐饮单位、小作坊、医疗机构等区域(场所)为重点,在食品流通、餐饮环节,药品经营、使用环节,针对食用农产品、中药饮片等重点品种进行专项抽检。

突出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以老百姓身边的食品药品为主,抓好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用农产品及中药饮片的检验。

注重监管结合。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等,深化抽检数据分析利用,加强抽检与监管信息互联共享,开展联管联动,消除风险隐患。朱登艳

青川县

查处未经检验特种设备

在“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中,青川县以拉网摸排线索和投诉举报信息为主线,雷霆出击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直指建设工地在用特种设备,查处一起违法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案件。

日前,青川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青川县广平高速某标段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使用的架桥机不能提供有效的检验报告。经执法人员与广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核定,该特种设备架桥机型号为JQJ120-30A3,未经检验投入使用。2019年12月20日,依据相关规定,青川县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对当事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停止使用。王保强

资阳雁江区

开展执法专项培训

2019年12月27日—30日,资阳市雁江区市场监管局分两期组织全局300余人干部职工开展了“春雷行动2020”行政执法培训会。

本次培训是雁江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拉开“春雷行动2020”隆重序幕的重要推手。培训既全面系统演示了行政执法案件线索发现录入到办理结案过程,又详细讲解了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程序,梳理了执法办案过程易出现的误区和难点,为开展为期3个月的“春雷行动2020”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游英

新闻推荐

开江:多措并举打造“智慧法院”

本报讯(记者谭别林)近年来,开江县法院立足审判工作大局,着眼于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优化提升,积极...

开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开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开江拔贡纪略2019-12-25 12:10
野菜香,回忆长2019-12-13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春雷行动”雷霆出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