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大西街老屋闹鼠患 1岁幼儿凌晨被咬伤 市疾控中心:伤口再小也要注射狂犬疫苗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4-22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达城的一些老居民楼里,少不了老鼠的身影,它们携带各种细菌上窜下跳,惹人厌恶。4月19日凌晨,家住大西街的莫女士家闹鼠患,1岁多的孙子熟睡时,老鼠竟把他的手指咬出几个血洞……

幼儿凌晨被咬早上才发现伤口

19日凌晨4点,莫女士突然听到小孙子房间里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声,从睡梦中惊醒的她赶紧跑去哄“莫名其妙”啼哭的小孙子。“第二天早上,我才发现孙子的手指、手掌多处被老鼠咬伤,整个小手都肿起来了。”莫女士懊悔地说,当晚太“粗心”,才没及时发现伤情。“因为是老旧居民楼,老鼠很猖狂,所以家里时常会钻老鼠来。”

莫女士的儿子和媳妇都在外务工,只有他们老两口在家照顾两个孙子。小孙子被老鼠咬后,莫女士不知如何是好,“我听别人说,受了伤打破伤风针就好了,所以我一早就把孙子带去打破伤风针”。莫女士认为打了破伤风针,再等伤口愈合几天,孙子自然就会好了。

19日下午3时许,当莫女士打电话给儿子说明情况后,儿子让莫女士赶快把孩子送到市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

伤口再小也要注射狂犬疫苗

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科廖科长告诉记者,春季,动物进入发情期,性情变得较为狂躁,容易伤人。老鼠、狗、猫及其它一些野生动物等,可能携带狂犬病病毒,当人被咬伤或者挠伤后,动物唾液含的病毒可以经伤口进入人体,如果处理不当,会感染上狂犬病。

紧急处理步骤如下:

1、伤者要尽快用肥皂水或清水反复冲洗伤口15分钟;有条件的情况下,可用2%碘酒或75%酒精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

2、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在医院接种狂犬疫苗及狂犬免疫球蛋白。

灭鼠最好采用物理方法:

将家里平时不用的通道、空隙全部堵死,特别是空调管道空隙和空调底部;其次,使用鼠夹、鼠笼、粘鼠板等捕鼠工具,诱饵要新鲜,可以抹点果酱、蜂蜜之类的甜食或香味较重的食品作诱饵。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达州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工作纪实 深入一线监督 精准发现问题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检查原市规划局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赴基层公安交警部门检查...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西街老屋闹鼠患 1岁幼儿凌晨被咬伤 市疾控中心:伤口再小也要注射狂犬疫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