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聚集效应显现 创新活力迸发 达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2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一角

在刚刚结束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达州与华为集团、新希望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项目74个,计划投资746.9亿元,其中“6+3”重点产业投资达90%。华为全国首个县级智慧城市项目落户大竹,成为活动期间的“吸睛”热点。

时间回到上月下旬。猪八戒网川东总部园区正式开园,来自品牌设计、营销推广和工业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的18家企业首批入驻园区。这是达州出台鼓励企业(区域)总部落户政策后,首家把区域总部安家在达州的独角兽企业。

进入发展新阶段的达州,聚集效应显现,创新活力迸发。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3月,达州GDP实现392.9亿元,同比增长8%。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明确达州为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支持有条件的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赋予达州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

省委有要求,达州勇担当。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建立,《达州市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行动方案(2019—2025年)》及《2019年重点任务清单》及时出炉。市委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分析达州历史方位,认真查找达州在地理区位、交通枢纽、战略资源、经济腹地和地域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在经济总量、城市规模、承载能力等方面的短板,系统谋划达州发展,鲜明提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要求全市上下以“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勇气和魄力,超常突破、创新实干,确保到2025年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到2035年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省委赋予达州的历史重任,是加快达州发展、重塑达州地位的现实选择,我们必须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正视问题弥补短板,以实际行动和务实成效,奋力开创达州发展的美好未来。”达州市委主要负责人的话,掷地有声。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针对工业经济不强、交通枢纽不畅、公共服务不优等短板,达州确立了2019年重点抓好的成达万高铁开工建设和新机场建设、锂钾资源战略开发、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文化旅游业发展、建设华西达州医院和奥美德国际医院等“十件大事”,以“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执行力,一年干成几件大事、几年重塑一个格局,创造性实现“弯道超车”。

全域开放

达州,通达之州。地处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如何更好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达州坚定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部署,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开放发展。

在交通建设方面,达州加快推进成达万高铁前期工作,境内站点选址已全面完成;有序推进达州新机场建设。

在开放发展方面,“达州海关”正式成立,(紧转第二版)

□本报记者 谭楚甲

新闻推荐

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讯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达川区管村镇原社会事务办主任张廷成虚报、套取资...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集效应显现 创新活力迸发 达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