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省总工会在达州举办2020年关爱农民工座谈会暨迎春团拜会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1-13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宏翔)1月11日,由省总工会、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达州市总工会承办的2020年关爱农民工座谈会暨迎春团拜会在达州宾馆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出席本次活动。100余名返乡农民工代表和各县(区)总工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周键代表省总工会,向达州市广大农民工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他说,长期以来,四川各级工会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省总工会制定了《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确定了加强农民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14项重点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广泛开展 “春送岗位”“工会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大力实施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深化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建立困难农民工档案,实施精准化帮扶;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首创省(城)际联动维权机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广大农民工朋友的赞许。

农民工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周键希望达州市广大农民工要保重身体、关心家人,通过学法、守法、用法,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文明守法好公民;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不断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努力磨炼自身技能水平。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周键希望全市农民工要积极加入工会组织。并表示今后省、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力度,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在切实履行“娘家人”职责中,让广大农民工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胡杰在致辞中就当前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达州市委、市政府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相关情况向参加活动的农民工作了介绍。她希望全市农民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当爱岗敬业好员工。要抢抓发展新机遇,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激流勇进、砥砺前行,积极参与返乡就业创业,为达州绘就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达州市政协领导走访调研委员企业

本报讯1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带队到市政协委员企业通川区华尔康养中心走访调研。陈明星一行实地查看了华尔康养中心的...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总工会在达州举办2020年关爱农民工座谈会暨迎春团拜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