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舒老师热线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7-0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未及时缴纳医保费用

可否补办?

达川区王女士咨询:因家里老人不熟悉手机操作方式,加之今年疫情影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超时未及时网上缴纳,是否可以通过其它方式补办?

达川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回复:根据规定,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25日为2020年达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同时,除使用手机银行APP、“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办理参保缴费外,还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各银行代办点办理参保缴费。目前,2020年达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已过,省税务局已关闭缴费系统,现已无法办理。

达州市医保

为何不能办理异地结算?

达城周先生咨询:前段时间在异地住院,但一直不能办理异地结算手续,是什么原因?

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复:2020年5月28日至6月4日达州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在系统升级期间无法办理异地结算业务。可以通过邮寄方式将住院发票、出院诊断证明、费用清单(盖鲜章)原件,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拿到达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

能否领取

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

达城张先生咨询:我是通川区张家坝社区的居民,现已年满60岁,但没有领到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请问如何领取?

通川区凤北街道办事处回复:经调查核实,按照要求,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发放的基本条件是男性要年满60周岁且是已婚农村居民。根据文件关于确认条件的政策解释中第一条关于户口界定的问题中,城镇化建设中成建制农转非但暂未征用土地(含未征用完土地)或未领取征地补偿金(含未领取完征地补偿金)或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承包土地或具有承包土地资格的,可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张家坝社区在2005年征地建设已全村全转非农业户口,没有承包土地,该社区居民界定为非农户口,不应享受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目前,责成张家坝社区加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的政策宣传。

(以上记录由热线记者 周巾晶整理)

新闻推荐

提交辞职报告后工资迟迟未发 公司:建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近日,市民钟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今年4月13日和一家公司签订物流配送协议,双方口头约定保底工资4000元,并预交了...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舒老师热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