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高新区一园林式幼儿园即将建成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7-1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被列为达州市“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

日前,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一座投资3500万元、占地18亩、规划学位360个(12个班)的园林式公办幼儿园——达州高新区堰坝幼儿园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内部装修也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8月20日竣工。

“瓷砖、水电、内部监控等工程已经结束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据经开区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问题,达州高新区投资3500万元专项资金,规划建设了堰坝幼儿园。

该幼儿园的设计理念是根据幼儿爱玩的天性和亲近自然的需求,营造出适合儿童成长的趣味空间。从室内到半室外,再到室外空间的设计,都以儿童的需求为中心,让儿童在玩的过程中学会生活,学会感知。在严格控制造价的基础上,重点打造半室外的活动空间,让幼儿在雨天和雾霾天也可以自由活动,健康成长。

堰坝幼儿园主体建筑共有3层,占地面积约18亩、建筑面积5993.51平方米,规划教学班12个,每间教室都有独立的男女洗手间和衣帽间。室内的活动室配套完备,有宽敞的多功能教室,还有美工室、图书室、兴趣室等各类室内空间。同时,该幼儿园还规划了丰富多彩的室外空间,塑胶跑道、戏沙池、戏水池、饲养角等一应俱全,每个班级还有一大片独立的植物种植园地。

(本报记者 程序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万达开签署产业协同发展(制造业)战略框架协议 共同打造川渝地区重要现代 产业基地和东向经济增长极

为推动万达开统筹一体化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近日,万州区经信委、达州市经信局、开州区经信委在开州区签署产业...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高新区一园林式幼儿园即将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