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回访达城部分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 整改收效明显 消防通道畅通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3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本报报道了达城部分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摩托车随意停放等问题(6月23日第2版),引起不少小区业主的热议。近日,记者再次来到上次曝光的小区,调查问题是否得到了整改。

7月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通川区通锦国际广场(国际新城二期小区),发现之前道路两侧及夹角随意停放的摩托车、“僵尸车”已不见踪影,非机动车辆也进行了统一安置,消防通道完全通畅。

“我们收到相关情况后,马上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及时做出了相应的处理。”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通知相关部门将占用消防通道的“僵尸车”拖走,同时让乱停乱放的摩托车统一停放到指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处。此外,电动车也有专门的停放点,充电非常方便。

朱先生表示,他们将把现有的环境继续保持下去,让业主住得更加舒心。

南山美庐小区

在达川区南山美庐小区,记者看到地上明明有消防通道黄色标线,且每栋楼入口和路边都设有“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温馨提示,但部分业主却视而不见,仍然将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车停放在路边。记者前往小区里面,看见有工人正在绘制“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标识。

“我们从7月8日下午开始,规范小区消防通道的相关标识。”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程先生告诉记者,等小区路面标识全部完善后,他们会在不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区域,合理规划停车位。

“大多数业主都表示支持。”程先生说,除了汽车,他们还为摩托车、电动车设置了专门的停放点和充电点。后续他们将联合业委会加强对业主的相关宣传,向占用消防通道行为说“不”,确保小区消防通道畅通无阻,给业主一个更安全的居住环境。

□本报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郝富成

新闻推荐

达州与重庆五县区签署首个川渝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

本报讯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7月10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重庆市万州区、开州...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光影世界的新达人2020-07-10 09:33
戒烟的爸爸最帅2020-07-10 06:37
评论:(回访达城部分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 整改收效明显 消防通道畅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