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人普办努力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7-14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在今年开展。连日来,市人普办创新开展培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队伍。

突出一个目标。确立“学通弄懂悟透普查方案和实施细则”一个目标,精心组织,制定周密详实的培训计划,逐一研究,逐一攻破。

做好两个结合。普查理论和实践实战相结合,“学”与“干”充分结合,突出业务培训的实效。主讲和辅讲相结合。各县(市、区)主讲人员结合主题内容做好业务培训,达州市人普办专业人员对“漏缺”部分进行辅助讲解,全面提升市、县两级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

讲求三个注重。市级培训注重全面,市人普办重点针对普查方案进行全面培训,要求县人普办业务人员全面掌握普查方案和工作要求,做好对乡镇的指导;县级培训注重实际。县人普办对乡镇进行分类别培训,重点分为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偏远地区培训;乡级培训注重入户,乡镇人普办对村(社区)、村民小组的培训重点突出入户沟通技巧、具体指标的解释答疑、入户时间的规划等,确保顺利入户登记。

提升四种能力。提升沟通协调能力,总结提炼、认真学习历次人口普查入户沟通技巧,掌握沟通方法;提升实战操作能力,培训普查人员熟练掌握各类普查表中各项指标的含义、逻辑关系、适用范围、表格的填写要求以及数据处理、平台和小程序操作等;提升应急应变能力,遇到紧急情况,将保护自身安全、避免冲突矛盾作为第一要义,积极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提升依法普查能力,认真学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规,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实施细则依法开展普查工作。

(石卫东 刘玲 吴阳旭 蒋德敏)

新闻推荐

老婆“手痒”无证驾车开夜路 老公“纵容”拍视频炫耀

驾考前3科通过后,女子李某在达城西外某路段无证驾驶机动车“练技术”,“陪驾”老公不但不阻止,还拍摄小视频发微信朋友圈炫...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人普办努力强化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