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守好价格关 达州市用“自选动作” 保“价”护航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3-0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继霞) 价格问题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之一。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是市场监管部门重要职责。今年,达州市“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就将“价格减负惠企惠民”执法行动作为“自选动作”,紧扣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确保价格稳定,推进涉企收费优惠政策落实,做到为生产生活保“价”护航。

据了解,达州市“春雷行动2021”在省市场监管局确立的六个子行动基础上,结合达州实际,增加了“价格减负惠企惠民”执法行动。该子行动重点开展涉企收费价格监管、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和重要时段价格监管工作。涉企收费价格监管对涉及行政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转供电主体等主体的乱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生产生活等重点领域,依法查处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提高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强制服务、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违法行为。重要时段价格监管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商品价格变化,尤其是防疫物资、农副产品、名优白酒等价格变动情况,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对药械经营场所、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及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采取市场巡查、提醒告诫等方式,强化经营者价格自律意识,依法查处明码标价不规范、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通过三方面价格监管,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国家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与更公平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开展多次价格执法检查,共检查旅游景区50个、农贸市场368个、大型超市421个、车站码头47个、停车场68个、药店435个,其他各类餐饮、商铺、酒庄等832余家,对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已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重要时间节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紧盯价格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野茅溪大桥景观灯色彩变幻不同步 部门:信号对接造成,力争早日匹配成功

一边流光溢彩,一边“黯然失色”……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野茅溪大桥下面两侧灯光效果不一样,究竟是...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好价格关 达州市用“自选动作” 保“价”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