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让每一朵“小花”在校园幸福绽放 通川区中小学班主任“论道”“有礼校园”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0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通川区各学校校积极围绕打造“有礼通川”,建设“有礼校园”,培育优秀学生,开展班主任论坛活动。以下是部分老师的精彩发言,让我们看一看他们都有些什么思考。

陈永华(通川区西罡学校校长):班主任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是长期而艰巨的,是最富有挑战性的。只有加强班级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才能让每朵“小花”在班级、学校的“花园”里幸福绽放。

王亚琳(通川区第八小学校长):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都要做好教育的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发扬“三牛”精神,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董光成(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校长):班主任要有爱心,要从常态化疫情防疫、主题教育、班级常规、家校协作等方面,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

吴晓平(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校长):办有品质的教育,要坚持“三力”,切实转变班主任的育人观念,提升思想引导力;班主任要走进学生心灵,和学生交朋友,提升教育引导力;要多争取家长的支持,共同培育学生,提升家校沟通力。

王东(通川区蒲家中心校校长):班主任要注重德育教育的“时效性”和“实效性”,在“勤”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在“创新”上动脑筋。

蒋府城(通川区磐石第二中心校校长):做学习型班主任,向有经验的同行请教,提升管理能力;做智慧型班主任,巧妙处理各种问题;做思考型班主任,抓好班级管理;做读写型班主任,养成终身学习习惯。

李方兵(通川区江陵中心学校学校校长):做服务型、学习型、大爱型班主任,为建设平安校园、清廉校园、信息化校园、有礼校园、高质量校园出力。

唐涛(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副校长):班主任要有耐心、细心,优化班级管理,培养良好班风、学风,形成积极向上班级氛围。

周圣(通川区第八中学学生工作处主任):班主任要相互学习好的工作方法,以生为本,关爱每一个学生,引领他们成长。

杜安(通川区北山中心校教师代表):班主任要视学生为自己的孩子,善待每个学生,要将一日常规落到实处,要变“说教”为“行动”。

王芳(达高中来凤分校教师代表):班主任要认真做好班主任常规工作,从学生进校、早读、课堂、课间、就餐、卫生、仪表等方面严格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符晓清(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教师代表):班主任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以爱走进学生心灵”,从亲近、关爱、尊重、欣赏等方面,助力孩子成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新闻推荐

清明出游 谨防掉进这些“坑儿”

明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不少市民准备和亲朋好友出游踏青赏花看景。但不断曝出的低价宰客团,游客被多次转手,强制扎店购物等新...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每一朵“小花”在校园幸福绽放 通川区中小学班主任“论道”“有礼校园”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