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民营经济发展动力十足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07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说,闽商之勇锐、晋商之机敏、浙商之睿智、徽商之韧劲,尽在达商。

一组数据很好地验证了该说法——2020年,全市新登记民营经济市场主体40194户,累计241814户,同比增长19.94%;全年民营经济增加值超1270.46亿元,占GDP比重超60%。民营经济已然成为达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财税收入的主来源、吸纳就业的主渠道。

民营经济飞速发展,得益于广大民营企业家艰苦奋斗、拼搏实干,也离不开好环境、好政策的呵护与支持。根据去年8月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及指数报告,达州民营经济发展指数排名全省第二,仅次于省会成都。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23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条”等系列措施,瞄准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大力降低交易成本、要素成本、物流成本,实质性减轻企业负担。

去年上半年,达州市优化设置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搭建政府与市场主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政务大厅设立惠企专窗,建立“分流转办、限时办结”工作机制,进一步精简兑现流程、压缩兑现时间,实现惠企政策“统一发布、统一咨询、一窗申报、一窗兑现”。市委政法委制发了《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民营经济发展量身定制30条措施礼包。

2020年,达州市通过“政府+银行+担保”模式,向合作银行推荐52家新型经营主体贷款需求1.7亿元;为10家重点外贸企业协调流动资金、跨境贷、信用贷等资金约2亿元;全市税务系统落实民营经济税费优惠37.3亿元。

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民营经济的影响,达州市严格落实相关社保政策,加大稳岗返还力度。截至去年底,共向114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092万元,惠及职工7.79万人。同时,帮助协调全市3322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785.6万元。

民营经济强则达州强。

达州市切实强化骨干龙头企业培育、创新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扶持、领军人才培养、营商环境优化“五个支撑”,着力提升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

2020年,达州市扎实开展雁阵培育行动,28家企业纳入培育计划,一户一策大力扶持;建立完善拟升规企业重点培育库、重点中小企业拟培育库及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培育库,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151户。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盲盒”风: 玩的是潮流还是套路?

小巧可爱的盲盒玩偶各种各样的盲盒产品盲盒,简而言之,是指一种在相同盒子里放置不同产品供消费者进行盲选的销售模式。这种...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民营经济发展动力十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