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凤凰大道西段 行人频频乱穿马路 部门:计划安装隔离护栏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30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西外凤凰大道西段四季花城公交站附近,常有行人肆意乱穿马路,既干扰了交通秩序,又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他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现场:行人频繁乱穿马路

27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凤凰大道西段车流量较大,马路中间设置的绿化隔离带已被踩出一条条小路。一位背着背篓的老人在路边左顾右盼后,瞅准一个车流少的间隙,快速穿过马路,身后则有几辆汽车急速驶过。“公交车来了,我要赶到对面坐车,这样快些。”老人告诉记者,从人行横道过马路不仅麻烦,还可能赶不上公交车。

记者观察发现,短短5分钟内就有4人在此乱穿马路。明明马路上有那么多车,为何还要顶着风险乱穿?记者先后采访了几名乱穿马路的行人,他们的回答几乎都是“赶时间”“觉得太麻烦”“习惯了”“人行道有点远”。

“行人乱穿马路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四季花城小区的业主陈女士说,行人乱穿马路不仅对自身安全构成威胁,还妨碍正常的交通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她认为行人应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这段路经常有人乱穿马路,以前还出过几次事故,这种行为给我们司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环城好一新商贸城上班,每天驾车回西外,遇到冬季雾雨天气,行人频繁乱穿马路严重影响正常行车,他建议在马路中间绿化带上安装简易隔离栏,或者在附近合理设置人行横道,以防止行人乱穿马路。

部门:计划安装隔离护栏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园林处工作人员王女士,她告诉记者,该路段确实存在行人频繁乱穿马路的现象,针对市民安装简易护栏的建议,他们已经立项,近期正在制作相关方案。同时,他们已和交警部门联系,共同协商解决方案。

新闻推荐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严卫东讲话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4月28日,省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结束后,达州市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省疫情应...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凰大道西段 行人频频乱穿马路 部门:计划安装隔离护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