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蒸隔“咬”住幼童不松口 灯柱“囚笼”困住熊孩子 达州市连发小孩被卡事件 提醒家长带娃注意安全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7-1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达川区、渠县相继接到儿童被卡救援申请,由于消防救援及时,孩子未造成伤害。消防人员提醒,暑假已至,孩子们好奇心强,喜欢对新鲜事物进行尝试,家长带娃时一定要实时关注孩子的安全。

蒸隔“咬”住1岁娃两手指

7月14日下午4时许,南城一女子在家里做凉虾时,其1岁大的小孩右手两根手指被蒸隔死死卡住,疼得“哇哇”大哭。无奈之下,女子焦急万分地抱着小孩跑到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外镇中队求助。

消防队员观察发现,小孩手指已经红肿。为尽快帮助小孩脱困,两名消防队员对小孩手指进行固定,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另一名消防队员持破拆工具对蒸隔进行破除。经过近10分钟处置,小孩的手指终于被成功取出。所幸处置及时,小孩的手指并未出现较大伤害。

灯柱变“囚笼”困住熊孩子

无独有偶。7月8日下午5时许,在渠县八一街农业银行门口,一名男童被困在灯柱内,请求消防队救援。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营渠路中队的5名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观察发现,虽然男童被困在灯柱内暂无生命危险,但是因被困时间较久情绪非常激动。消防队员决定,在不损坏灯柱的情况下,利用液压扩张钳进行扩张创造救援空间。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男童终被成功救出。

消防提醒:避开安全隐患

达州消防提醒:近期,消防部门接到多起小孩被卡的报警求救,有的被玩具卡住,有的被铁片卡住,等等。究其原因,大多是因为孩子贪玩、好奇,在大人不注意时发生意外。小孩玩耍时,家长应多加照看,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一些容易引发意外的物品。一旦孩子发生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不能解决的情况下,请求助120或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徐荣莉 本报记者 刘欢)

渠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蒸隔“咬”住幼童不松口 灯柱“囚笼”困住熊孩子 达州市连发小孩被卡事件 提醒家长带娃注意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