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渠县:一枚印章管审批 “多头跑”变“一站办”

来源:达州新报 2020-11-13 19:05   https://www.yybnet.net/

渠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使行政审批从碎片化走向整体化、集成化,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头跑"变为“一站办"。

近日,渠县李馥镇天鹅村村民任志英来到渠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综合窗口办理家庭农场营业执照。原先需要跑工商、税务等多个窗口、盖几枚印章才能办好的营业执照,现在只需要在一个窗口、盖一枚印章就可以搞定。

渠县着眼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审批服务,将综合执法、自然资源等20个县级部门承担的210项行政许可事项,一次性划入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权集中度达到80%以上。

化繁为简、提高效率。渠县还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审批模式,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自九月底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以来,已办理办结各类事项1200余件,24小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渠县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N项服务"模式,重置综合服务受理窗口,使行政审批从碎片化走向整体化、集成化,开启了我县“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头跑"变为“一站办"。

(新媒体)

新闻推荐

达州市信用赋能 助推产业园区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黄清林)信用赋能企业融资,集聚金融资源支持达州市产业园区建设,人行达州中支与市经信局、园区管委会协作,指导金...

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渠县:一枚印章管审批 “多头跑”变“一站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