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工地电缆线接连失窃 民警迅速破案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4-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偷窃电缆线案,涉案金额总价值约20余万元。

“我们工地上的电缆线被盗了!"三里坪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某医院在建工地电缆线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通过对周边进行走访,民警没有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当时被盗现场电缆线有两圈,被盗了一圈,另外一圈还遗留在现场。我们就提醒报案人加强看守,盗贼极有可能折返偷另一圈线。"案侦民警说。

在提醒工地看守人员注意防盗同时,警方继续展开调查,但由于在建工地周围没有安装监控设备,迟迟无法获得关于案件有力线索。时隔不久,三里坪派出所再次接到报案称,该工地另外一圈电缆线也被盗走了。

报案人报案后,民警在进行大量侦查摸排后,通过工地对面的路面监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线索。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天凌晨2点57分,一辆白色长安车停靠在工地旁马路上,两名年轻男子在运送电缆线上了长安车。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顺藤摸瓜,查出这两名年轻男子李某、肖某均为渠县籍,共谋作案且属于惯犯。

“2018年,两人在广东盗窃电缆线,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判刑一年。2019年,他们出来之后回到达州。没有正当职业工作,又继续重操旧业。他们的主要目标是针对在建工地电缆线,他们两个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案侦民警说。

掌握到大量犯罪事实后,民警开始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当晚,两名嫌疑人正准备出逃,在达州火车站被抓获。他们对实施两起电缆线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李某、肖某总共盗窃电缆线670米,总价值约20余万元。作案得手后将赃物变卖后获得赃款2万余元,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松霖 冉鹏)

新闻推荐

冒充办案民警 女子被骗9998元

近年来,全国各地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达州市电信诈骗案件共发案3961件,被骗人员损失上千万元。记者日...

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达城茶客(二)2021-04-07 09:33
猜你喜欢:
评论:(工地电缆线接连失窃 民警迅速破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