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市疫情防控“全民总动员”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1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2月6日,在万源市鹰背镇,17名热心群众自发地来到镇党政办,捐赠爱心资金共计1.7万元;2月7日晚,村民苟耀中父子从鹰背村驱车将1件红牛、3件方便面、一锅土鸡炖猪蹄和家常菜送到鹰背镇大板桥执勤点,表达对值守公安民警、镇村干部的敬意……

一桩桩,一件件,万源市民群众主动为抗疫一线捐资捐物的事迹在巴山深处不停上演。截至2月7日15时,万源市红十字会共计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51万余元。万源市工商联(总商会)各会员企业已捐赠爱心款项近150万元,其中50万元定向捐赠给武汉支援抗疫,其余资金用于采购口罩等防疫用品支援万源市抗疫一线。

主动请缨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万源,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这里,传承和发扬着“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我叫邓方学,来自赵塘镇木鱼村,曾经是边境反击战班长。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

“我叫杨官福,来自赵塘镇中岭村,曾经是陆军某部队人员。退伍不褪色,我主动请战加入防疫小分队。”

“我叫周树清,来自赵塘镇白果村,曾经是空军某部队人员。国家有难时,我们退役军人更应该冲在基层防疫第一线。”

“我是军人,我是党员,我不靠前,谁上前!”在万源市赵塘镇,退役军人们自发加入赵塘镇各村党员防疫小分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镇成立了党员、退役军人及群众联合防疫分队,组建宣传队5个、劝导队4个、服务队5个,其中党员30人、退役军人10余人,他们每天走村入户宣传劝导,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在万源市大沙镇,油坪村村民余先成、罗林元见油坪村劝导点人少,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与劝导工作;青龙嘴村卸任党支部书记陈润清利用自己熟悉村情的优势,主动请缨参与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党员张仁刚则自告奋勇参与了宣传劝导工作。

在万源市固军乡中河村,入党积极分子文小东见抗疫一线干部工作辛苦,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梨树乡,各村老百姓自发成立义务宣传队,坚守入村道路口进行排查登记;在紫溪乡,大人小孩主动打扫周围环境卫生;在长坝镇,村民积极为一线抗疫人员熬制中药,预防感冒。

与此同时,万源市蓝天救援队、各乡镇“红袖标”巡逻队等民间志愿服务力量也积极响应号召,协助相关部门和医疗工作队在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要卡口开展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工作。

“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疫情面前,万源市各地干部群众坚定信念、不屈不挠地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他们深信,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文/图 特约记者 马发海

新闻推荐

达州娃好样的! 捐出压岁钱零花钱抗疫

唐沛熙兰彩迷江俊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全国人民一条心,众志成城抗“疫”。在各级干部群众投入到疫情...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源市疫情防控“全民总动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