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身边的“战士”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2-20 09:17   https://www.yybnet.net/

买新衣,购年货,贴春联,挂灯笼,新年伊始,举国上下,家家户户都在期盼着那阖家欢乐的春节早日到来。我生活的这个小县城也不例外。从入城高速路出口到城区蜿蜒数公里,街道两旁的彩灯流光溢彩,栋栋高楼璀璨夺目,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和喜庆。然而,这一切的美好,都在除夕的前一天,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色彩。

“四大火炉”之一的武汉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封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而至,来势汹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瞬间,大地沉静了下来。“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很快就在大街小巷和村头村尾传遍。但是有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他们毅然退掉早早抢到手的回家的车票,抛下与父母和子女的团聚而坚守岗位待命出征,这一群人就是万源市疾控中心的64位防疫战士。

他们曾抗击“非典”,今又征战“新冠肺炎”,他们为了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没日没夜英勇奋战抗疫一线,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别人。我很自豪,疼我爱我的爸爸也是这群战士中的一员,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我深深地记得,他从1月22日晚上到2月16日晚上没有一天是在凌晨3点前回到家的。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爸爸回家时间越来越晚。担心和害怕的情绪在我们这个小家庭里蔓延。知道爸爸工作忙,我还是忍不住每晚睡觉前给爸爸打电话,可是他总说单位有事,让我早点睡吧,接着就匆匆挂掉电话。开始我还不理解爸爸,认为他在这么严峻的时刻,不顾家庭,只要工作。直到2月13日早上起床后,他感觉身体不舒服,可是他不听妈妈和我的劝阻仍然坚持去上班,后来,妈妈通过他的同事才知道他因疲劳、压力和长时间熬夜,血压突然升高到120/170,妈妈简直不敢相信,因为爸爸以前血压一直很正常,可我那倔强的爸爸在电话里还说他没事,是他们的医生骗他测得不准。慢慢的,我从手机和电视新闻中才真真明白了他们疾控中心不是平时大家所说的很休闲的单位,而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风险极高。在防控工作中,他们的每一个预判任何一个疏忽和纰漏,都将影响着全市的防控大局,其后果不敢猜想。而作为这场防疫战争的战士,爸爸负重前行,换一方平安。对爸爸,我少了埋怨,多了敬意。像爸爸这样在前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也像这座城市里的微光,照亮我们未来的路!

你看!他们为了守好万源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确保无一例可疑病例进入境内,他们分成8个抗疫小分队,一部分人冒风雨、顶严寒坚守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22个交通出入口,对进出人员测体温、问去向和登信息;一部分人昼夜备战或参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筛查追踪管理、消毒消杀、防疫知识宣传和样品的采样送检。在这随时都有危险的抗魔战争中,他们直面无声无影的病毒,始终战斗在保护人民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沿阵地,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持续二十多天来,他们没有一个因畏惧请假,没有一个因危险不冲锋在前,困了就地躺一会儿。饿了就是一桶方便面。

在这场还在持续的战斗中,这些冲锋在一线的战士没有抱怨,没有退却,只有坚守,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铿锵誓言。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就怕疫情不早退,就怕群众担心受罪。我相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一定有我们迎来胜利曙光的那一天!□绵中育才初2018级 钱泰合

新闻推荐

党旗下的“白衣战士”

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万源市太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就开始穿梭在城市里的各个角落。从这一刻起,他们没了休息时...

万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万源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边的“战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